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为什么孩子会打架?

一群小孩在打架,他们把另一群小孩手上的玩具抢到手。
在他们回家还战战兢兢,深怕爸爸妈妈斥骂,把抢回来的玩具藏起来,其中一个孩子觉得老是把这些东西不能带回家,不是办法,就偷偷的带一些回去,没想到给爸爸发现,爸爸斥问他为什么把那么脏的东西带回家,小孩怕爸爸骂一五一十的告诉父亲真相,小孩的爸爸没说什么,反倒孩子那么老实,而且自己不用出钱就可以得到“玩具”,没多问几句,就由得他。
等到孩子一天天长大,他在路边看见儿子与友族的孩子争执,自己儿子又一大群人打人,没有受到任何损伤,也没多话两句,孩子后头看见爸爸,爸爸竟然只是笑笑。
在孩子长大成人之后,他发现儿子殴打村子内的老妇女,而且抢老人家的钱,他很生气的骑着脚车追啊追!没想到自己真的想教训自己的儿子已经迟了!儿子骑着自己买来送给他的摩托车,自己穷追已经无法追上与说教,从此儿子也不再回家看他了!

认真想一想:“如果孩子打架,我们没有教训!长大后,我们还能教训他吗?”

如果孩子一直爱打架,行为不端也没说明白。任何偏差的行为都是错误观点累计助长,别一句“头疼”,就好像不管自己的事情。

多极端的人成为极端,都是认定极端的行为有效。

为什么没有回头思考,一件看起来不起眼却是牺牲另一些人的成全。欺压人的异端,就是点燃错误倾向的保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