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

最近感触良多,抄回来用: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这才是真正的做人与处世了。

趋吉化凶的道术都是虚的,虚虚实实,实实虚虚,虚则是实,实则是虚,道者非常道,术者,技艺与变化,道术变成改变之术。

若道是道,则山是山;山即是山,何必言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糟糕!山有仙?

何为仙?山人为仙,脱俗为仙,樵夫入山,樵夫不是仙!如宝山而空手归?哦!不,樵夫搬木。如果愚公像移山,多一些樵夫就山河变色;所以山人为仙,山人不改变山的本质,不吃不喝不饮不睡,以无为当有为。

山若有仙,看山不是山,山是仙境,期盼或说不好听。

因为都是外力的,目的,意图,妄想,敢为。结果都没有想到活在你不死的世界,什么对于你也没有意义;反而你看到会死的通通抢,有价值的只思考占为己有。

人不管自己好不好,心理只想成仙长生不老!哦!古老神仍没有不死之身,但求仙得道已经变成我希望可以这样,这样一来可以那样。结果求得不死,却人人都不死的更糟糕!

有人说天灾多啊!人祸惨!天灾仍是不断的出现,人祸还是不断的浮现。

有仙也好,没仙也罢!看山还是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