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读《体制并不能保护她们?》有感

这些嘴巴说要了解问题的政客,他们岂会给你们机会捉政治痛脚?
一群无知的人受到不懂得保护自己,而遭受伤害,这些假脱本南人本来就是这样的政客的说法,等同把一套法律两种待遇。
他们不去还好,去了也罢!政策制度不是设定来保护那些有明文规定却触及的人。看来本南人的问题,只有他们懂得体现什么是尊严才会开始。但是,还是担忧当他们知道基本尊严,得到的回报却如此不对等。
在丛林法则里头,他们遭另一层面的伤害又是鞭长莫及的。惟有长期派人直接长驻,不断的揭发笔录。除非这些干案者不走出森林,否则不会永远被保护。查看更多




体制并不能保护她们?
作者/王妤娴专栏 Aug 06, 2010 12:11:29 pm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4442.html

【错不在你/王妤娴专栏】本南支援组织 (Penan Support Group)、亚洲论坛(FORUM-ASIA)及亚洲原住民女性网络(Asian Indigenous Women's Network,简称AIWN)于国会推介砂拉越州本南族女性遭性侵害事件的独立调查报告后,本南族被压迫议题再度浮上台面,即使平时不太关注原住民课题的朋友及媒体,纷纷开始对本南课题感兴趣。

世界杯季军赛当天(7月10日)早上,我接到了上司的电话,说妇女、家庭与社区发展部长打算7月13日前往本南部落视察,并邀请我们的中心一同出席。部长亦希望我们可以联络一些本南村长和村民参与会议。在这么短的时间,非政府组织根本就无法联络到内陆的朋友来参与会议,除非政府安排他们乘搭直升机。

这一场政治秀,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