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预算案糖果派,先别喜悦

看到国家预算案有糖果派,先别喜悦。羊毛出在羊身上,看看国家营运成本,每年在攀升,近年还远远超出GDP的数字线,可以看出从来没有修正赤字预算的决心。单凭物价的涨幅,就可以清晰的看出未来如果是高收入,也是高支出。

很多人认为预算案报告很闷,其实里头的数据正说明我们为什么那么穷,就是很多人看不懂。平均公务员薪资已经远远超出一般受薪阶级人的收入,所以就算GNP,GDP这些国民生产所得与个人生产所得都是美美的。只不过,政客不会告诉你公务员越多是国家越不争气。现在还考虑让非法外劳合法化,背后的意义就是他们逗留期限是他们申请永久居民的底线,未来他们各个可以成公民。回教党说这,国人会说关我们什么事?是很多人不懂这样如何及怎样管他们的事,而不是真不关自己事。

就业机会被剥夺及生产力停驻,人才外流;恰好与他们倡导的高收入本来就背道,为什么敢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