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领袖本来就没有代表性,意见主流才是关键

藏在民主两字里头,是人民主宰与变更。如果促成议题选择面无法进入更深层次的思索,民主中任凭谁主宰有时候也不是最好决定,反倒所有政策的内容必须拥有接受群众,要求基础与说服接受的理由高。

反倒,政策的与时并进,不容冒然,也不可含糊及朝令夕改。

民意本身就是所有的总和,一些人喊出谁才有代表性,很明眼不了解民主,也不懂得什么是民主。否则,领袖就等同民意这些,我说就代表民意是破绽百出,任人笑话的狗屁话!

世间有不受讨好的领袖,也有因时制需的领袖,例如当年法国在戴高乐政治最高峰的时候,狠狠的在他没有价值的时候拉下来。

领袖本来就没有代表性,意见主流才是关键。

无他,这就是民意。领袖从来不能民意的代表。只是他们在一些民主意识薄弱的社会,习惯操纵与玩弄选民,这些选民如果自觉被操纵上当,孕育在民主里头,变更是任何民主社会里头不二定律。

当领袖我口说民心,人民是拍烂手掌!但是当领袖只是嘴巴说,没有做;很快领袖的光环,就打回原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