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哥哥爸爸真伟大,新官三火把!

哥哥爸爸真伟大,这首歌很久没有唱了,在宋代苏家三人同朝当官外,我想其它不多。因为依据我看,都是一进一退,抑或轮替当官,从来没有太多像蔡家父子一样已经促成“佳誉”。

老马,慕克利;父退儿进。
鱼头,鱼儿;父退儿子不长进。
敦拉萨,纳吉;父退儿立刻进。
拉伯,凯里;父在,女婿不敢做,岳父不在,就没有机会再做。
黄家定,黄家泉:兄弟轮替做
我算来算去,除了苏家三人同朝做官,天底下好像也只有蔡父子敢为天下先。

当翁诗杰说要工作到最后一分钟,已经快销声匿迹的自贸区丑闻,像扫入地毯的渐渐被隐形?

我想小蔡比较听老蔡话,至少不会像郑成功反父,也不会想丢老爸面子。只是马华新官上任,调职,升职抑或对换,说起来都是新官;扣除黄燕燕与廖中莱,这些旧的可以不说话。

俗语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涉及七人,就应该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多少雄心壮志都要绽放,不然又说自己不够高调,不用顾民调,更害怕没人感恩,天天说支持不够,结果华裔最支持马华的时候,输得最惨。

如果真以为天下没事,翻看报纸就有柴米油盐等限囤积200公斤的笑话,一个人买5公斤,一下就是生意兴隆,血本无归的卖完!大官不出门,不知天下事;只要三两个大官出门买糖就知道摆出来卖就不算囤积,所以原本只要靠执法官员巡巡看看,一张执照卖一样,未来百货公司执照看来要百张,一张一年要还多少执照税百张就百物猛涨,还有害怕检举不敢卖多变成天天送货的不计成本不像样。你看扰民惨不惨?

“果真”哥哥爸爸真伟大,新官三火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