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浮夸

没汲取教训的人不是笨,而是迷失在自负与现实脱轨。人家罢卖,竟然出现油站可以买糖的笑话,请问在车都少的地方有杂货店,就是没有油站。

从而看出浮夸的可怕。读到独立在线的“在首相纳吉大力鼓吹“大即是美”(Big is beautiful),通过创造更大规模的上市企业,来吸引外资对马来西亚的目光之际,我国著名本土跨国大财团—森那美(Sime Darby Bhd)却爆出巨额亏损的惊人消息。纵观马来西亚的历史,森那美事件并非头一遭,1997/98亚洲金融风暴中倒下的玲珑集团(Renong Bhd),就是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今日的森那美就像当年的玲珑集团——庞大臃肿的组织架构、不透明的运作与管理模式、差劲的企业治理,官僚式的企业文化,以及政府过于庇护所产生的道德问题(Moral Hazard)。”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3688.html

看看睡觉首相下台后,喊改革没有人醒!
讲的所谓真话,就好象官职委任课题一样,铁定不是推荐人撒谎就是委任者撒谎。

还记得有人说吃叶子楣大包已经不值得的,因为像叶子楣的那个一样是充的。喊完2020,更有非常多空中阁楼,像隆的胸。

经针一刺就破。

广东话叫没那么大的头别戴那么大顶帽,不过这些鲸吞蚕食民脂的人心中还想人夸奖他几句。拍马夸马甚至抱马脚,现在学“马”,不给马踢死才怪。

1 条评论:

leejiajia 说...

哦~Big is beautiful
难怪垃圾婆这么big,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