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读李国七新作《死去的,已经生长成根》

李国七在fb新作《死去的,已经生长成根》写着:

过去的一百年里,老城生活着一群人,生老病死,该埋葬的,就用一层土埋掉,然后,也不知道在什么原因之下,一座城市的人似乎全体离开。空旷的城市,另一些人入住,慢慢的完成一座城市的规模。时间过去,在埋过前人的土地上,下一茬人继续生活,也不去追究脚下踩着什么。为了生活,更栽种一些树,遮荫、种果、农作物。

“树慢慢的生长,枝头结满了果实。”朋友在说:“一百年里,落下的尘土足足有3尺厚,麦子、土豆和胡萝卜可以扎根并且埋牢果实。不过,除了埋人,从不轻易往更深处挖土,那是老城死去的部分,已经成为根,就是老城的根。”

(他写下很扎实的入我心扉的永远,根就是一个厚实的交替,当你以为你的价值很值得记录,一切是生命的循环,非常精炼精彩,想阅读折留意他发表完整对于游南疆,南疆人对他的思维刺激。)
--------------------
裂缝是黄土上的皱纹,停驻的时间是思考力度的蔓延,在青翠的土地上埋葬逝去的生命,看似生生不息;在枯干的黄土,人仿佛有根扎实的把生命停驻,慢慢的也成里头的一部分。

在宗教上有无数离开世间的想法,在不知道名的地方没有留下什么,只有豁达,真诚。

真的赤裸裸来人世,在没有人记得你的地方离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既然可以不经意在意,不会有特别的喜欢或不喜欢。谢谢您的分享!从报章一直拜读你的文字。

不知道是你(李国七)历练越来越多,还是我自己也阅历不少,哪种生活才算快乐和幸福?你不知道,我以前以为白开水哲学可以完美,但已经没有肯定的答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