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观战——一场看不下去的对比

在博客就瓜夷文做文章的两大对决;我是看到冒冷汗,因为那些高手未出,小锣锣敲钟打鼓势要将对手击倒。可是打架也必须懂得武功,别拳拳有力,却重心不稳,栽一个大筋斗,令我一直捧腹大笑。

不过,一开始的命题都有问题,乱乱指责是人的通病。

至少,打架不是你拳头有力就了不起,否则你抬出多先进的大炮,瞄准不了你的目标,等同自己在烧钞票!

也许想这些打手向来外貌都是重量级选手的拳击手,我相信他们懂得如何重拳打死一只已经绑死跑不了的大牛,却不会比另一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选手拳拳到肉更务实。

国阵与民联的差别就是一边是空炮弹,而且还把射程目标设定在涉及杀害自己人的射程内的,例如巫统是问题祸首,因为有许多问题人物,他们就是挑衅撩起种族主义搞对立。以前当然可以说拉到对立面,在国阵里头撑,问题却不在这些症结是种族。跳脱思维框框会发现,种族政治本来就是死路,只是另一些人认为不是,搞种族对抗在国阵外有问题,国阵内没有问题,还相续鼓吹老掉牙的笑话。如果有效是因为当年大家无知的错信,因为所有的协商甚至谈判是“宰相制度”。在这样的制度里头论功行赏,所以负责协商的人永远认定自己的功劳大,自己可以先拿功劳好处。

结果这样的文化习惯,概念;令有些人认定对手之后也搞不清楚状况,他们重拳打回教党,目标就是分化及弱化民联之间的关系,目标对,用心对但是方法不对。

炒作回教党,妖魔化回教党。老实说,我喜欢回教党的尼查多过马华的马汉顺,这点比喻看来马华人一辈子都搞不懂,因为尼查不像马汉顺,做一些令我反感的事情,他的表现务实不像马汉顺是典型的马华代表;我想像马汉顺这样的人都可以做官,千千万万个马华人都可以,甚至一些没有做的人做的比他还好。

八面玲珑,选择性说话,说话有两套,当选民是傻瓜,结果拳是重的,栽是扑空趴地的扣上一个很响亮声响的响头。

有些友人说为什么我不加入战围?我想不用的,这些人像被斗的牛,目标只是一块红布,我真没眼睛看。

4 条评论:

凌国文 说...

哈哈!大哥所言甚是!

西西留 说...

大大虽然说没加入『战事』,其实已经跳入斗牛场了,呵呵呵

安德森 说...

原來也是高手一民.幸會幸會 :)

eric foo 说...

可是马华除了继续磨烂席和扮鸵鸟,似乎也找不出什么可做,真是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