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马华领导,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

看了《马青团员政治认知接近零蛋》,我觉得博主还是有逻辑上与实际有落差。

他说马青建议脱离是幼稚,因为不懂得历史。适切上,如果当年没有雪州马华与巫统的媾和,就没有现在的国阵,况且政治最需要是衡量自己的当时政治势力仍有多大,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

如果马华联通其它政党足以构成巫统无法独立执政。这些必须是三分天下的时候退,而不是再次败选,因为至少,依据马华的机制至少保留目前议席的可能性。因为与民联同样可以达致一定的议席妥协,甚至这些势力区,民联未必一定取胜。

如果马华退出,民政是不是可以取而代之?

说真的民政有足够的势力取代马华吗?如果民政可以取代马华,那些议席早就不轮到马华上阵。

所以,民政充其量是槟城稍有影响力,但是如果民政要留在国阵。面对其它退出的友党,根本就是气数已尽!

况且,依据cakap-cakap politik的博主逻辑,不全对。全部政党脱离国阵,巫统一样可以制造无数的小党的做样子,可是为什么巫统需要马华等?


这就是博弈中,cakap-cakap politik的博主盲点。

当然要退的先决条件是结合的退,没有这条件,我想马华只适宜留守,喊没有人相信的制衡论,继续变小。不到5年10年,比中国国民党更悲惨!


虽然我不赞成新马华,但是依据政治现实的考量,就有聪明的人懂得善用实际吸纳对原有马华失望的人士,如果这些退党与分离力量够大,我想马华继续以为稳稳留守没有事情,只要失望的人越多,游离的党员越多;马华已经犹豫的越久越没有保留现况的条件。全身而退,是马华现有的最大选项,否则像许多马青人士为什么如此建议,绝非草率与没有策略,只要没有吸纳新党员的条件,马华注定在未来败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