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前世今生,当马哈迪遇到阿都拉

整天讲历史是很“显”啦!

可能很多人的历史是死背的。但是巴生战争的历史,你应该活记!

我说书一下,你可以幻想成不那么浪漫的非爱情故事,当然我没有说他们是断背。

只是没想到那么巧!前世今生。

你读到巴生历史,放大一点看叫雪兰莪战争也对!

是和华人有点关系,也对。叶亚来与他的死敌张昌,你可以想象成张三李四;因为输了,什么也一袋清光!

他们不是主角。

马哈迪与阿都拉才是。

可能 Kubang Pasu的马哈迪很不喜欢读历史,偏偏Kubang Pasu就有马哈迪克星,Tengku Kudin东姑古丁的城堡。克死马哈迪,就出现几百年历史的建筑,长树长野草。也不理会!

前世:拉惹马哈迪在巴生的城堡与拉惹阿都拉,抢餐饱的。
最终拉惹马哈迪输给拉惹阿都拉,也叫“内战”。

无独有偶:

今世:前首相马哈迪遇到前首相阿都拉,最终首相马哈迪把位置让给首相阿都拉,嘴巴还碎碎念,最终巫统内部也“内战”。


提到夺取Raja Mahadi城堡的Tengku Kudin东姑古丁。他的古堡在吉打州!

如果有那边旅游或当地人,兴趣的化可以找找看。

在以前首相马哈迪的选区Majlis Daerah Kubang Pasu,就这样废置那么多年,哎呀!

说他们不重视历史,一点也不假

http://mdyusup.blogspot.com/2009/08/istana-tunku-kudin.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