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苹果成第二大PC制造商(转载)

腾讯科技讯(马文)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第三季度苹果iPad和Mac发货量增长幅度双双超过Windows PC,第三季度iPad和Mac加在一起的发货增长幅度高达99%。如果将iPad和Mac合并计算,苹果在第三季度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在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symco分析师霍拉斯·德迪欧(Horace Dediu)称,苹果Mac OSX第三季度发货量增长27.7%,而Windows系统第三季度发货量只增长2.5%。如果iOS设备被OSX包括,苹果的“电脑”发货增长幅度将达到99%,这使得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在结束于9月份的今年第三季度,苹果iPad销售量达到1120万部,增长幅度高达166%,是该公司Mac发货量增长幅度的两倍。第三季度,苹果Mac个人电脑发货量为489万台,创下历史纪录。4月18日召开的苹果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承认,iPad销售一定程度上在挤兑Mac的销售,但iPad销售的增长主要是以削减Windows PC为代价的。因此,库克表示,“这样的情况,我希望继续下去。”

尽管苹果的Mac产品系列在过去20个季度一直处于高增长,但Windows全球市场份额仍然高达82%,iOS只有10.5%,OS X为4.7%,Android为3%。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如果你有做了解 蘋果不製造電腦 X)

pingjinn 说...

PC的定义是个人电脑,包含平板电脑.蘋果製造電腦起家?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pingjinn 说...

嗯!大概明白。但是依据品牌销售策略,品管仍是制造的一环,如果苹果连这点也交托于人,就不是制造商;反倒掌握品管与研发甚至销售策略,如果我认知没错,整体上应该还属于制造商吧?我们也可以在其产品上找到谁才是制造商的定义,苹果有连这也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