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教条政治濒临瓦解

有人说他对黄明志流露出讯息的即刻直觉,是:怎么这个小伙子脑充血?开始玩低贱的政治了?狼没来喊狼来了,你在学迦玛玩火吗?迦玛那时就中招了,如果有人上当,哪我们真没从童话故事里学到教训了?!

我个人先说出自己对黄明志的看法,如果看周星驰最近一句话:我不再自己饰演喜剧演员了;就可以看黄明志的前途有多狭隘,作为爱电影的他,如果一直思考捷径而没有思考实力,很快就走到太浓郁个人风格,太容易被市场所淘汰。问题是他有没有思考自己的未来?


问题症结只在于你怎样看内政部处理此类的电影的出发点。那就是应不应该禁止这类电影。如此下还有错吗?对错已经锁在黄明志个人。

但是为什么他有拥护者?这点无论国阵或民联,都必须思考社会为什么出现“反动”,这些反动力量有两种症结一是社会弥漫无能为力,二社会出现与群众期待出现极大的落差;在这情况下社会必然出现反社会现象与虚无主义。

反社会现象本身有正反,正面是导向改变,反面是宣泄;但是既然是反社会必然牵扯两者混合。还好!我说还好是黄明志出现。如果不是,我国就像英国这样糟糕!因为黄明志再如何激烈,他把宣泄发在音乐与电影,所以他很难理解,这样也被视为禁忌。这本来不应该是禁忌的,但是我们用围堵的方法处理。所以,抗压出现的反弹更大。


我们再看如果用围堵的方法处理出现成效(政府成功压抑),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社会弥漫虚无主义。

这些反社会现象借由越堕落越快乐的思考出发,因为他们已经丧失对抗与改变的本钱,他们也无从谈起,做出或改变。所以他们选择牺牲!就像自杀式攻击,自焚,绝食或吸毒等等。如果你学过社会学,你必须了解问题处理要有出口,而不是说“不可以”!

拒绝已经无法给社会负面价值充斥做疏导了!看看茉莉花革命,这是正面;回头看看美国当年的反战后期与越战胶灼时期,他们是负面的。难道你以为社会处于负面的情况。会给予教条主义有发挥空间吗?不可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