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留意气象的趋势!

留意气象的趋势!

‎20110131 13:00 馬來西亞氣象局發出紅色暴雨警告,預料暴雨將持續。
氣象局也對森美蘭、馬六甲發出橙色警告,預料情況也會持續至明日。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6842.html

二人死亡近三万人疏散
柔水灾比2006年严重
作者/本刊记者 Jan 31, 2011 12:43:44 pm

【本刊记者撰述】柔佛州水灾情况继续恶化。截至早上10时,已经有两人因水灾丧命,并有2万9653柔佛人被疏散到全州196个疏散中心,其中水灾最严重的地方是昔加末、新山和居銮。两名死者来自蒲莱。

柔佛水灾行动室执行员苏珊娜(Sazana)告诉《独立新闻在线》,截至早上10时,共有2万9653柔佛人被疏散到全州196个疏散中心。他们将每隔两个小时在柔佛州政府网站上更新最新水灾详情。

目前被困在水灾中的评论人杨善勇也透露,他位于昔加末彩虹花园的住家底楼已被水掩盖,目前全家都困在二楼。举目望去一片“汪洋大海”。据他所知,一些水灾严重的地区,水位高达六尺,他的住家水位目前是二至三尺。

他表示:“这次水灾比2006年更严重。”

《星报》在线报道,柔佛州大臣阿都干尼(Abdul Ghani Othman)表示,今天水灾的情况将更为严重。

整个昔加末地区的交通已完全因水灾而中断,成了孤岛。警方透露,目前没有人可以进出昔加末小镇,因为通往麻坡、新山和吉隆坡的道路都遭水掩盖。

连日大雨使柔佛州多条河流水位高涨,并在多个地区造成水灾,其中昨天在拉美士丁能州选区举行的补选,也一度因为水灾而导致90名华裔无法投票。

如今,拉美士城镇的道路的水位开始下降,但是乡区地带仍淹在水中。

根据马来西亚水力灌溉局(DID)水位的资料,麻坡河(Sungai Muar)、贝奴河(Sungai Benut)、孟吉波河(Sungai Mengkibol)已满溢。

随着仍在下雨,水力灌溉局密切留意柔佛州数条河流的水位。

当地人指出,此次水灾灾情恐怕要比2006年南马大水灾更严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