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做不如不做!

有些事情,做不如不做!这样的看法,老子(不是你老爸)曾经说过:“和大怨,必有余怨,安可以为善?”

很奇怪的是很多政治人物俨然不懂这样的道理,例如如果我们要和他(政客)借钱,必须清清楚楚的说明为什么?可是,如果我用钱来投资,他会跑来一定要我们与他分享,如果我们炒股票,输了大钱,他却不要和我们一起承担,反而立即要我们还钱。

这道理很那个,感恩说了等于没说,全民说了也等于各自诠释!

如果我们要是听信伟人的话,我相信老子肯定多过大侠,因为老子看透的,大侠未必看透,大侠肯定糊涂的要我们挺这个,挺那个,身为首相,这样一点小问题也没有办法处理,我想即使我们把天给他做胆,他也未必会做。

有些事,的确做不如不做!

再看老子说的话:“信者不美,美者不信。”

意思是巧言令色。

再者,善者不辩,辩者不善。

有人说了千万个理由,只是欲盖弥彰!

再看看“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有人自以为自己看透,实际上他是什么也没看透!

再接下来,圣人之道,为而不争!

你看大侠要我们为了这样巧言令色的人抛头颅,洒热血,最终他什么事情做与不做,根本不在于我们力求争与不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