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巴生吃喝玩乐

更多资料点击阅读:https://upload.facebook.com/kelangpasang/photos/a.233115596865142.1073741828.233111930198842/283544871822214/?type=1&relevant_count=1

《巴生吃喝玩乐》

或许,如果我把希望放在发展巴生成旅游城市,相当沉重。

最近还是把思考点转向先把“来巴生吃喝玩乐”的思考确立。

巴生这城市很特别,是稍有在古代历史记载发生过战争的地区,这里曾经发生雪兰莪内战或也叫巴生战争。

马来纪年写到的敦霹雳曾在巴生当第二任村长的城市(至少六百年)或华人拓荒历史上被称呼为“小金门”至少三百年,又或当年赶走米兰加保人在雪兰莪建立武吉斯人传承到今日的苏丹(1740年创立在万津一带),1874年代英國參政司選擇巴生做為行政中心。

如此优厚的理由,其实是有助于你重新认识这城市。

你如果喜欢渔村,可选择在吉胆岛的五条港民宿,小乐趣就是壁画,装饰过的船还有近岸撑小汕板,沙滩挖竹灘。

第二天到吉胆岛,找美食看渔家卸货吃海鲜,看当地各住家与众不同的家家有的郡望牌,吃辣椒饭,菜包还有炸冰淇淋,看造船厂,游圭笼,吃海鲜,在土产店逛,看它们难得剩下不多的最早期长屋。

如果有时间可到在巴生码头到海南渔村,了解最早金门人下南洋的公司瘄。也就是苦力间,上百年历史的了!

如果爱刺激有安排可到吃乞丐鸡出名的古皇城在banting很靠近的jugra(巴生只是隔海过不去)!那边有安排可玩滑翔。也可到pulau indah玩升空滑翔,小型飞机,到Pulau Carey, Selangor的原著民村看木雕文化表演,只是需留意有时段。

如果你喜欢古迹有拉惹马哈迪城堡与阿都拉仓库,很巧就是前后首相的名字,当年巴生发生雪兰莪内战也叫巴生战争,故事与叶亚来有关政府不写。还有走印度街, 逛百年火车站,到叶记吃餐用手吃的叶子咖喱饭,之后到中国旧店喝咖啡叹碳烤面包或在后街吃潮州粥或吃海南饭。不吃这边可吃国泰戏院那边手。

在南区还可看百年消防局,还有战前建筑物在林茂街是摄影的好地方!

你还可逛过百年历史的观音亭与包公庙这是全马少有的。如果你还有劲力走全马只有两座,全世界剩下不多的双层哥打桥!

有兴趣可试客家排骨大王或用车档变成店铺的cendol,鸿华北京烤鸭。晚上可吃日满或新波申顿(等很久)。喜欢可到国泰戏院现在的家具店吃便宜的碌碌!

当然不可错过的是巴生市区的Emporium Makan,这里充满巴生人早期回忆,更有许多古早味道,诸如鸭面,炒猪内脏或全世界只此一家的飞机水!

巴生班达马兰是充满着巴生华侨早期面纱的一个马来西亚新村,这里号称是马来西亚第二大。里头是早期巴生的缩影,更有许多美食,出名的肉骨茶以及海鲜;班达马兰街头就有许多大排档,绝对是老饕的首选!更是巴生出名的“摇摇冰炸鸡的原创地”。

如果觉得不够到GM批发城或bukit tinggi aeon走走!

来巴生当然是找肉骨茶的,市区找盛发与后街是最传统碗的。百家利找毛山稿或肥仔面粉糕,碳煮瓦煲鸡饭,潮州炒粥,姑姑阿参辣沙,永安镇,兰花园有一堆还可 吃手工包,巴生小食馆吃他的咖喱大包。最近还可以到bukit tinggi 2吃槟城美食,是槟城人下来开的,对面botanic还有沙爹碌碌古来豆花。当然还有一堆火锅店是吃不完的!

如果是星期六可走全马最长的setia alam 夜市!

觉得玩不够。巴生南下可到黄金海岸度假村与丹绒士拔玩,有美食与情人桥!还有万津东禅寺。

北上可瓜雪皇家山,过对岸吃海鲜。之后到适耕庄渔米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