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莽夫强行的错误观点

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中国大陆,认定只有工业与农业优先。

问题是你要内蒙古草原发展农业,或开荒种地,本来就不切实际。

建立一堆金属矿厂,污染草场环境与水源,只有毒害畜牧,人造沙漠的扩大与这些思维判断停留在非科学方法有直接的关系。内蒙古草原只适合放牧,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这错就像蒙古人企图对江南圈地放牧是错误;漠北企图农业道理一样糟糕!

以前人没科学知识,自然以为军事上可以建堡垒,筑长城,代价其实就是让属于地质构造是含水量不俗的草原,改变牧场特质,来一个人为的发展垦荒,这错误观点导致今日北京高度由于水源被人为种植区分散,结果一些地区变成干旱,出现沙漠化,导致今日常年必须面对沙尘暴;如果不做根本原理与科学知识串通与全盘规划,代价就是如此不菲!

同理,我们错误倾向的发展,如果不修正,代价其实更不只是气温升高,甚至可以搞得整个地球物理上的大变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