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真因网络而取胜?

一些评论,把民联某部分取胜关键,说成靠网络战取得胜利,进而要挟了国阵政权。

国阵如果做得好,自然别人要批评,应和的人自然少。

某个现今程度,主流媒体只倾向当政者。在一个在野无法掌握到媒体传导政治的前提下,畸形的网络散播寻求突围的,其实是下下策。

很多评论说成社交媒体是如此不可靠,说法尤其是奇怪,只印证这些人思考能力残缺,说理不通。

他们说网络资讯不可相信,如此以偏概全的陈述再在出现在主流媒体,痛斥有所谓网络暴民,不过只是意见与他们相左,容不下异议,岂有不证明这些评论者心胸狭隘;为什么这些人没有思考难道在社交媒体散播的是经由主流媒体的资讯,也成了大问题;难道这些资讯透过社交媒体这媒介,变成不可信?当然许多主流媒体的资讯借由网民挑出毛病或放大,他们情何以堪?

这些笑话闹得多;也没有人觉得是一回事。

为什么不思考公平的如何对待朝野,而非只是在朝掌握媒体与资讯企图透过掌握的平台在里头垄断?

甚至最近许多主流媒体穿插一些具有特定议程的错误讯息,这些偏差理当被纠正,而没有机制或人去纠正;许多平台变成当政者的个人或政党秀,公器私用竟然未被纠正或谴责。

更搞笑,其他民主国家是容许对手也可办报,甚至是意见主流的一部分,有政治倾向不受到对付,才能彰显民主。

我国的如果定位为“党报”,竟然可悲的只能卖给“党员”,深怕在野影响层面扩大。

资讯传播自由与一套特定用意的法律,除了凸显当政者害怕就普遍问题上,透过有效网络说真话,结果导致他们走向今日的窘境。

如果站在合理与公平竞争角度,避免所谓资讯能经由更正确与公平的宣传,当政者大方的让在野支持者办报纸,设电台,甚至是电视台。不就可比较正常让所有人公平选择资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