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政治迷失乐园

或许,改朝换代给了朝野当权或在野的出现的就是机会。过于浓烈的个人派系,背后牵扯的是所属的利益团体。谁靠得近,谁掌权,就必然影响整个局势与盘面。

如此以握点控制线面的人事,必然出现更多的派系争执,草头精神自然牺牲政党利益,夺取政治优势。

如此铿锵有利的把自己人当对手,把大刀往自己党内的人开,而且是手不留情是最好的选择。

妥协与政治似乎水火不容。其实,政治妥协的本质即通过谈判、协商等非对抗手段求得争端冲突的缓和、平息以至最终解决。

选择对着干的政党,本身就是什么也没有。就是“拖”(拖人下水),“拉”(拉拢关系),“讥”(放暗箭)。

自己人还需要两年摆平自己人,那个人讲笑就好!讲真就是屁话!竞选最高职位讲如此的话,是天大笑话。

只证明自己很烂,还开口说自己的想法。笑死人啦!一个组织在还没有摆平前,是不用操作?

政党,本来谈的就是路线。也只有志同道合的人才可能在一起,怎么会变成“你死我活”?

怪哉,再怪,也是钱在做怪。

想找钱的人依附在政治上,在朝的如何强大,只有倒下前那一刻。饼是最大片的,所以贪婪的人也随着在失去在朝的转向在野。而且,出现的乱象,也不过是某些人懂得捞钱的法门,把政坛搞得乌烟瘴气!

很可悲的,政治永远在一群有特定议程的人在“玩”。政治也永远在玩“人气”,所谓人气也不过是在搞选举游戏,选举游戏有当权者的把门,也有外头叫嚣的不满。自然乱象丛生。

尤其是当权者的把门是力求自己屹立不倒,除非大家认定这领导人是累罪,否则不太容易滚蛋。但是还有把下边主要支持者喂饱的心态,结果搞得金钱政治。

任何局势,谁都一样。如果没有原则的人太多,自然政治就变成听话的,也就是谈好处说分配的。

如果派系林立是政治坏事?这也未必,如果人人抢不到,吃不饱,自然检举,自然会监督,必然想斗到对方。

这也是自然率。

不过,回头我们看到如此多的没原则的人。

为什么不把政治政治游戏健康起来?

如果政治只是捞钱或谁捞,你想改朝换代会有差别吗?

对于大多数人的好,在于政党。政党,必须有原则,立场鲜明,才会谈党格与党路线;没有谈党格与党路线的政党本来就是最糟糕的。

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如何透过这些原则,安抚下边,他们也不懂政治的微妙,不在钱而在权;当你有权后,你自然不在意钱,而在意名。

如果真是懂得沽名钓誉,其实不算最糟糕。

更糟糕的局势,是名节也不要;非要觉得自己错了也没有问题。

谈什么政见,其实有政党的人,谈的是落实党的路线的政见。

如果阿狗阿猫党的政见,空洞无物,言之乏物,眼高手低或者如何做也没有规划,如何规划也没有想法,如此的政党是烂之又烂。

为什么马来西亚政治像迷失乐园?政客不过是侏罗记时代的恐龙,人民不过是底下的弱势。

聪明一点的人,一至少让派系对立,而吃不到。更理想就是要他们提出有建设可落实政治看法,并且要他们不只是谈而必须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