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四大人群追求目标

世间四大人群追求目标:王者,智者,武者,仁者。

王者,讲求领导与统御,背负崇高目标,却不乏没有自知自明者,更可怕的是霸道,不讲理,逆天背义违理。世间成王败寇,这些人简单把人生定义成胜利者与失败者。经常无视人处于巅峰,其实是开始走下不上去的那一刻,也违背人生老病死,有强亦有弱。这些讲求王道,其实就是倾向弱肉强食,也处于牵制他人与自己本位太强。

智者,人透过透彻事理,明白因果,透过一套属于自己的理解对于外在试图去解释。这些人经常把事理说得够透,却无法让一套事理属于集体,就因为人有资质之别,自信过甚或不足等。智者,未必就是事理的尽然,否则就不比多说。

武者,不一定理解成学习武术,而是经由成就技术完美与完整。

仁者,先别谈舍身成仁,反倒我们可以发现讲求仁义成就了人与人之间的完美。

有趣的,王者,不求仁;求仁不王,仁者不为王。

禅让,其实并没有给事件带来什么实质的仁,反而成就一套虚名。

很多人以为不当王是受到什么被敬仰的大道理,回头看一个个部落,你觉得在家天下前,这些部落的最高领袖容易当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