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巴生旅游年

巴生旅游年

http://selangortimes.com/cn/index.php?section=selangor&permalink=20130308113951-ac

开埠历史渊源久远,拥有皇城美誉的巴生,在2013-2015年巴生旅游年计划的催谷下,将敞开迈出雪州走向国际舞台的翅膀,为了吸引更多外州及海外游客畅游巴生,3年内除举行各项促进活动外,市议会还特别印制中文版旅游册子,方便游客发掘瑰宝。

提到巴生,人们脑海一定想到“肉骨茶”;撇开肉骨茶,巴生实际上还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宝藏,譬如吉胆岛、苏丹阿都阿兹皇家展览馆、小印度、锡米展览馆、八号桥等,这些地方记载了巴生开埠123年的种种文化事迹。游走这座历史文化城,更能了解雪州开垦史实与文化。

为方便国内外游客穿梭景点和配合旅游年到来,巴生市议会精心推出中英文版本《畅游巴生》手册,必访景点有吉胆岛、巴生火车站、哥打桥、阿南沙皇宫、小印度、印度回教堂等,游客一册在手,一目了然。

中文手册方便中国客
巴生市议员林立选接受《雪州时报》专访时指出,市议会特别印制中文版旅游册,除应付三语需求,也因为巴生与中国义乌及厦门结为友谊市,通过中文册子向中国游客说巴生之美,吸引两市游客到此。

他说,巴生市议会每年仅拨20万令吉推动旅游业,以如此“微薄”拨款把巴生奠定为国际级旅游景点实则不易,市议会有意让商界企业参与推广,同时向雪州政府与中央政府争取更多拨款,把计划办得有声有色。

“市议会在推动旅游业方面财力有限,我呼吁巴生私人企业、社团、公会及各界协助市议会一臂之力,官民联手把巴生打造成新旅游景点,在国际舞台发光。”

市议会砸下逾1万令吉印制1万份中文版旅游册子,派发给民众、酒店业者和旅游业者,多方推介巴生。

林立选也披露,巴生中华总商会计划在3月再度带团拜访义务与厦门两地市政府,市议会快马加鞭把册子印好,以便可以带往中国协助宣传。

“巴生具潜能可发展为旅游点,辖区有50多家廉价酒店和3、4星级酒店,每逢佳节势必客满;市议会最近又批了5项服务式公寓,直接或间接促进旅游与带来投资。

提升为世界美食节
他希望这些房屋发展商不妨前来与市议会接洽资助印制传单事宜,而市议会将给予这些参与公司在传单上刊登与发展计划有关资讯,借此吸引更多来自香港、中国或新加坡退休人士前来购置产业。

“这是互惠互利做法,透过整体模式对外推介巴生实则一座宜居城市;再者,我们也把9位华裔市议员联络方式刊登在册子内,相信有助提高投资者信心。”

“不仅如此,我们也会联同雪州旅游局和会馆推动‘巴生美食节’,同时,建议把活动名称改为‘世界美食节’,借此吸引更多国家游客慕名而来。巴生区内拥有许多大型厂家,他们都聘用了大批各国外劳,我们不妨化弱势为力量,把这些外劳请到现场烹煮祖国美食,让不同国家游客品尝。”

他说,市议会今年也计划把“巴生旅游业研讨会”模式改成小型旅游展,借此对外推销巴生各个旅游景点配套,但有待小组讨论决定才可定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