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国州立法议员还想再巡水沟吗?

308前,国阵的国州议员都巡视水沟,尤其是民生课题,从垃圾,杂草,大树,沟渠等做主轴,目的就是亮相。
308前,国阵的国州议员稍微不同,败选后,国会议员几乎除了部长与一些人以外,在媒体出现,也针对个别课题,甚至可以说三分一篇幅让位给民联,国阵执政的州属州议员继续当他们的“水沟议员”,更另类一点的就是最近两三年,所谓的国州选区协调员职位,他们的功能就是“水沟选区协调员”。
现今,这些国阵无法当选的国州议员,通常消失了!而在任国州议员,一般仍以民生与服务课题曝光。
等级等同候任国州议员的国阵国州选区协调员,却依然犯同样的错误,就是根本上不理解国州议员职责与职务。
一些国阵政党文宣也很草包,指责在野党国州议员没有做事情。如果他们真要追究“做事”,两字。
国州议员的职能只在议会政治,轴心还是在拟定政策与法律规范与立法,整个国州议员的职能是负责审阅,估算与评议当今的国家法律与州属的法律,国州议员在州属与国家的管理规范必须清晰。
如果说协调员或议员或政党文宣连州属与国家的法律规范也不清楚,更把地方政府的职能给错位,这些误导选民,让政治职能不能分工。这些人连立法工作与属于地方政府的工作也分不开,如何做好管理工作?
现今,快大选了!
麻烦那些仍把国州选区协调员或议员当县长或市长职位来做的准候选人,别再把不是属于他们工作的民生与地方工作成绩单当个人成绩单。
国州议员需要公布自身在职务范畴内的工作的内容就够了。
现在翻开报纸就看到好像一位校长十分落力证明自己是很称职的“校工”。
摆脱媒体,新闻从业员也搞清楚,别鱼目混珠,我们是选国州议员,不是在办地方选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