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林敬益——乞丐送终

林敬益在世贡献的,正确给予肯定;种族问题但没在位子上给予纠正,说明他没有足够的气魄与力量。我国迈向种族政治,他领导的民政对于多元种族路线毫无建树。反倒只是老马领导的国阵中的应声虫。
他没有改变时代,根本不算伟人。
友人说缺乏远见,何來偉人?
我问不是伟人,何以国葬?
伟大到剩下互相抬腿!
记得内阁应能源、通讯及水务部长林敬益的要求,允许国能调高电费12%。
另加,当哗!FM首次传出停播事件时,当时正面对民政党党选的林敬益曾承诺会让哗!FM继续存在,到后来林敬益一句“一百万人也阻止不了W.A Fm关台”,让“哗!FM”的听众坠入绝望的深渊。
代表民政党的林敬益要求重新检视社会契约以便确定马来西亚民族的理想能否达成。但,一切剩下讲字!
英教数理政策失败,林敬益只是噤若寒蝉!
林敬益支持当时首相马哈迪抨击华教人士为极端份子的言论,我们一辈子不会忘记就算他死了!我也拿来讲。现今,废除证明了什么?
林敬益在2010年在安顺出席团拜说自己过去曾经领导的,形容民政党如今是烂衣服,所以梹州人民要穿新衣!林敬益卸任后接受专访時也坦承在巫统霸权下,民政党在国陣内長期淪為乞丐,完全靠巫统施捨。他却忘记自己领导该党超过20年,对于马哈迪如何毕恭毕敬。

我就奇怪,这样的人值得民政站出来替他国葬咩?
林良实是话到嘴边留半句,林敬益是捧一半,讲再一半,做就剩下的那再一半因为还有一半是根本没完成。
林敬益比林良实稍微好的是他说了整句,而林良实不到半句。
认真评议来看,林敬益只比林良实稍好。

本来不想讲死人的坏话,但是纳吉这些鸟话,真的不能不让我们说出事实。


“他是卓越領袖” 納吉:全民虧欠敦林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81138#.UNcDMNGWz9o.facebook

(吉隆坡23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正式發表文告說,民政黨前主席敦林敬益醫生是一名卓越領袖及出色的大馬人,全國人民都虧欠他。

 首相昨日傍晚獲悉林敬益逝世的消息后,已通過推特及手機短訊向后者家人表示哀悼,他今早正式發表文告,對這名前部長的離世發言。

 納吉說,他昨天獲悉林敬益逝世的消息后,感到萬分悲痛。

附上-------------(真的变成乞丐送终!)
專訪林敬益:未獲一視同仁‧國陣成員黨地位如“乞丐”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5635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民政黨全國顧問拿督斯里林敬益說,由於國陣沒有給予其他成員黨同等地位,最終導致馬華、國大黨,包括民政黨等成員黨的地位如同“乞丐”。

他批評國陣並沒有平等對待各成員黨的做法。他強調,儘管馬來人特權在憲法受到保護,但非馬來人在我國肯定也享有本身的權益。

他說,人民在這次大選中向國陣表達了多元種族政黨合作的意願後,相信他們日後也希望看到國陣變成一個多元種族性的政黨組合,平等對待各族。

林敬益在接受星洲日報獨家專訪時,除了發表對政治新格局的看法,也對國家當前政治局勢未來的演變作出了分析。

他預言,以巫統為主導的國陣合作模式有一天會被人民唾棄;相信再經歷多兩屆大選,人民就可以看到國陣改變。

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偌國陣欲開創多元種族性政黨聯盟的新格局,巫統、馬華和國大黨最終都需要解散。

須貫徹多元種族性

他說,過分強調單一種族性政黨的合作,只會令人民感到不適。人民不只是希望國陣是一個多元種族性政黨的組合,國陣也必須貫徹多元種族性的角色。

他指出,自1969年五一三黑色衝突後,39年來人民終於看透了單一種族政黨一黨坐大的局面,這次大選反對黨大勝後並沒有重演當年的流血衝突歷史,顯示人民的政治思維已邁前一步。

他表示,民政黨雖然主張多元種族的政治理念,但同樣在這次大選中挫敗,主要因為國陣委派民政黨候選人到非巫裔選民居多的地區上陣所致。

“為何非馬來選民對國陣生氣?因為他們看到巫統在國陣裡一黨坐大的傲慢態度,不少人也對巫統領袖發表極端種族主義的談話感到不安,所以這原因造成所有國陣成員黨在大選中蒙受重挫。”

他認為,國陣若肯走多元種族性政黨的路線,至少巫統領袖今後都會慎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