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公民意识,没那么简单

 参加过人民集会/反公害运动--当你开始想要参加你就是公民?对吗?宪政捍卫种族因素,倡导种族立场大集会,难道也是?不对吧?
 
认为反政府不对,但是现在你认为反政府是你公民权利,那么你已经是公民了?不对吧?基于个人财团利益反政府,难道也是公民权利?公民了?
 
某些政策不利民主、剥削公民权利,你参与菜市讨论,电话谈话,fb对话,那么你也是公民了?政策失当性的背后是拟定政策的不全面抑或政策执行偏差;拟定的政策动机是全善意的,好的;反过来大家参与菜市讨论,电话谈话,fb对话,打击政策本身的独立性,也就是公民了?你们不是应该纠正与完整机制,参与理性讨论而非背后意见那么多,才叫做尽了公民义务吗?
 
如果你害怕网络资讯文字太多,你用自己的创意做图,用简洁的方法来传达正确的信息,你也是公民吗?如果由于文字叙述不清楚,该说的没说完整,词不达意;简练的字眼传达直接的误导,也叫做公民吗?
 
如果你只是小贩、蓝领工人、受教育不多,你不是公民吗?那么你成为公民的权利,就是已经是公民者的责无旁贷的义务了吗?如果你缴税,但是为了个人,私己偏差与无知的认知,例如威胁我个人利益,我当然不可以妥协,我尽了公民投票,做了建民兄讲的所有义务,投票啊,缴税啊,参与社区活动啊,捐助公益慈善啊,但是你们政府偏偏要我唯一的地,征用我的地开码头,我虽然知道我的地是唯一当地的出口,但是你们不应该征用这类的思维,一个这样的我希望占用这些地利之便牟取暴利,请问我仍是公民意识很高的人吗?    
 
 反过来看公民不是铁版块,只要外在因素,例如一个公公问你怕五一三吗?一人当众举剑说捍卫…或句要你接受现实的话,英美选举体系从来没纠正偏差,保守党工党捍卫得票不过半议席过半就是民主,他们都说依据宪法,他们公民吗?
 
一宪政捍卫种族因素,二公民观点含个人过大失允言论自由等,反过来看公民两字也保护政治错误定向的。
 
 
--------------------------------------------------
求真写了【我对公民的理解很简单】

有人和我抬杠(开玩笑的)说公民的要求太深奥,一般人听不懂。那么我尝试用大家熟悉的语言说我,我对公民的基本理解。

如果你从来没有参加过人民集会/反公害运动--当你开始想要参加你就是公民

可能一直你认为反政府不对,但是现在你认为反政府是你的公民权利,那么你已经是公民了

如果你知道某些政策不利民主、剥削公民权利,你参与菜市讨论,电话谈话,fb对话,那么你也是公民

如果你害怕网络资讯文字太多,你用自己的创意做图,用简洁的方法来传达正确的信息,你也是公民

如果你只是小贩、蓝领工人、受教育不多,你不是公民吗?那么你成为公民的权利,就是已经是公民者的责无旁贷的义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