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关安华,公正党真的不堪一击?

在卖博士读了伟翔的文章写了《回(安华下狱后真对国阵有利吗?)》;如果我们把针眼放在民联身上,三零八前,我国政坛,不但没有民联,更没有实力十足的安华效应。其实,安华当时的身份是前首相;被释放出来如果不是那一场油价辩论,看来安华效应其实消磨得无几。

如果仔细研究安华效应,我们会发现国阵不理解什么是安华效应。打从安华回教运动身份出位,他成为焦点都是来自被打压塑造出来的形象;反倒如果谈论到安华,我们会发现安华不是一个正面冲击,反倒是压力冲击,就像一粒球,如果施加更大的压力,他越突出;有成就。这是为什么马哈迪最终在运用安华的才干,通通采取负面的用法,我们可以看见安华这个人在出任教育部长职位,财政部长甚至是副首相或代首相时候,都是出色的焦点!

为什么他是出色焦点?因为他是一贯的争议性人物。他的手法与老马一样,问题是老马是曹操会刚弱并济;但安华像司马懿;曹操会教曹丕防着司马懿,问题是司马懿更懂得夹细缝而生存。反倒纳吉不全像曹丕;曹丕背后没有人,只需要针对司马懿;纳吉还需要防着自己最亲密的敌人慕尤丁,还有在有生之年就可以让儿子成副首相的老马。如果纳吉把所有政治主力锁在安华,等同如果纳吉无法在下一届大选中取胜,慕尤丁立即有鲜明的借口与对付拉伯一样,立即把纳吉除掉!问题就有趣出在这,除了纳吉以外,最希望纳吉对付安华的人就是这些人,他们明知道这问题所在,却偏偏要刺激这安华效应。因为从中只要险中求胜,他们就恰好可以立即走自己所要的棋步,或许未来的确成了慕尤丁与老马过去更种族偏向的路线。

所以,关安华,公正党真的不堪一击?关安华,公正党价值却大大提升!当纳吉趋向比较中庸与伪非种族主义立场被左右;但是一连的《前锋报》撕破一个马来西亚来到非常种族特色的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国阵最大盟友土权鲜明的种族特色外加宗教极端形象,推出与异教徒决裂宗教毫不温和全然把马华民政毫不容易塑造标签回教党的大大比下去,公正党的角色非常吃重由于他们跨越多元种族路线远比任何政党来得鲜明,所有政策立场与理想追求的说法可以配合民联各个政党从内而外铸造马来西亚人民政府,一套以新生代有希望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政治形象,一场趋向人民选择的定向与国家未来走势全部推向时代关卡!

人民未来的选择就剩下维持目前种族叫嚣还是完全推翻旧路,让国家走向截然不同全新的方向?关安华,公正党真的不堪一击?不会。因为关不关安华,公正党已经很有价值了!所以只要坚持目前所有立场,一场难关挨过,所有错误都是被纠正,当司法恢复公信,安华在这些连没有受什么教育的人都能理解的道理,他的清白能不被平反?目前需要破釜沉舟决心的不是马华,而是公正党;所有公正党人都体认他们即将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验,需要的只是道德与勇气,这一切与弃逃者没关,功利主义者更没有干系,剩下的就是在把他们逼上死角后他们可以给人民证明的力量!

这些政治习惯常常套牢锁死我们的思维,我们把所有关键放在民联;实际上是人民在三零八的选择成就了民联。我们一直错觉需要安华来领导民联,却忽略目前的民联已经不是标杆而是竞争机器,一个巨无霸,一群掌握实权的政治竞争者。当然有些人会认为只有安华可以磨合抵消民联的摩擦,但是安华近期的角色不在消除民联,而是缺乏一个时机制造更大的雪球效应。如果安华被捉,恰好把所有焦点与刺激锁在安华身上。

不可否认的是在三零八前除了怨恨带出“月亮代表我的心”,霹雳政变后我们看见如日中天的尼查,我们从另一角度看回教党;这些过去在族群刻板印象被打破,这是一个新支点。或许公正党遇见安华出事后,所有依附在他身上的那些没有公正党精神的领袖选择出走,这可以令公正党成为浴火凤凰,清洗过去浓郁的前国阵味道,经历了长时间的洗礼,公正党目前可以担当大旗的领袖其实已经不再是过去稚韧,在人选上经历有管理实干经验,其实在民联政府内,许多新观点政策与改变的趋向都是这新生代提出的!为什么我们仍把公正党当成过去的公正党?

况且,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关安华,公正党真的不堪一击的想法是国阵领袖希望是如此。现在是百姓反腐败政权,不是因为腐败政权没有人领导就会溃散,既然人民可以造三零八海啸,国阵继续以为他们什么都不做就会重新得到民心,关安华就会没事,国阵如果维持现状继续加深人民对他的反感,公正党要不堪一击也难!因为这早已是民心所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