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我曾被同学问是不是住在树上!

读了篇马来西亚除了马来人,其它都是外来者的博文,很显然会这样说的人比较可能不是马来西亚人。

《在大马不受欢迎的华人朋友!那是因为你们祖上没做好事的报应!》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08d6c50100n7zl.html

那些总说在马来西亚不受欢迎的华人朋友,那是因为你们和你们的祖先,到了东南亚做着坑蒙拐骗的坏事,所以才招人讨厌的!人家开始不是瞧不起你们,而是你们自己没做人事!更可笑的是,你们还不愿意回到祖国!觉得可能外国的月亮就是比祖国的圆吧!你们虽然被歧视还是留在了大马!我只能说你们虽然是华人,你们就算回了中国依然是二等公民!还是会被国人瞧不起的,因为你们根本不往人上面发展!




《马来西亚,一个美丽和平没有歧视的国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08d6c50100n7os.html

但是今天这位印度裔的教授,挺高胸膛跟我们讲他们马来西亚如何如何,让我不能不感到马来西亚的大度和宽容!就那宗教问题来说,基本上一个国家出现了集中不同宗教肯定会发生多多少少冲突!但是马来西也却没有,马来西亚政府的政策是首先保护马来人,以伊斯兰教为主,你可以信仰不同宗教,但是你要尊重和理解别人的宗教信仰,伊斯兰教也必须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

我觉得马来西亚这点真的很伟大,他们包容了任何一种文化!得到了共生,虽然被法国,德国日本侵略,但是马来西亚人并不记恨,在印度的印度人跟巴基斯坦人打的水火不容,但是在马来西亚的印度人和当地信奉ISLAM的马来人却能友好的共处!

马来西亚有过种族冲突,但是没有人讲;马来西亚几时被法国,德国侵略,是成葡萄牙,荷兰与英国的殖民地啊!文中资料错误百出!

很多人用愤怒的眼光看这样的人;她对我们的理解来自一位印裔教授的美化说法与虚假托词!

有个方式给大家理解,我国就好像封闭很久,对外只剩一道窗口,偶尔窗口也大不开,况且站在窗口对外呢喃的人也不是照旅游贴子上的官方说词,结果为什么我们不思考打开更多窗口?

或许留在大马的人不能理解外国对于我们理解很少,就算新加坡人也是!数十年报纸没说真话!

外界用国阵那套来理解我们。

第一次与台湾同学接触,她说马来西亚人住在树上?我回答如果你认为你们住的砖屋可以建在树上,我就有可能住树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