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掷铜币,定输赢。明天你还给他赢吗?

经过今天马华特大,我发现马华中央代表好像豪赌。为什么像赌博?

你懂掷铜币,定输赢吗?

马华马华中央代表就是掷铜币,定输赢。

票是你们投的,问道很多人他们说意外。什么是意外?就是自己也没有料到。为什么自己没有料到?因为天知道。为什么说问天才知道,你们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吗?我想两千多票只要高达一千九百九十人知道自己的决定,偏偏就是十个人不同意他们的决定。结果就这样一千九百九十人的决定是可能被三十来人改变的。

我吹牛吗?没有。

为什么我说没有,因为我可以理性分析。

鹤蚌相争,渔人得利,这道理是粗浅的。所以一千九百九十人的一半支持甲,另一半支持丙,不支持甲丙的人只有三十来人,他们的决定最终可能是推翻所有人的决定。

所以,当一千九百九十人想甲或丙留下,所以出现的情况是甲或丙应该走。

试想,明天已经是补选的大日子,出现的是老大老二滚蛋,老大被动议不信任案件,仍厚着脸皮说自己的命运留给自己过去主掌的友人决定,不交给特大立即确定,该不该立即再办一场党中央职位改选。

我想少了气度,又是错误的高估自己仍可以决定自己的宿命,笑爆我的肚子。


他仍不承认开除蔡细历是他带领马华进入党争分裂的最高潮,还在自己弄到无法收尾的时候,以中央委员会主宰一切,凌驾特大!

我想我听见他说他没有惊讶,我不惊讶!但是很多中央代表指望特大会自动解决马华所有问题,我想太多人高估集体的智慧,因为这一群人的集体决定就像掷铜币,定输赢。


说穿是听天由命!

为什么马华分裂,说白一点是各自只会坚持自己的利益,一点也不想让。接班人的习惯思维也一样。

马华之所以有今天,就是两个字:私心!为什么私心可以主宰一切,也是两个字,凌驾!


还记得翁诗杰说民意调查的决定是学术抽样吗?还记得他们说过开除是集体负责的吗?是健忘还是害怕了!

他们忘记马华必须在三零八决定去留。

忘记马华必须思考前路,维系在一个只主张争取自身族群利益的政党,有出路吗?

更忘记利益是集体中得到,当然就像天意,掷铜币,定输赢。一切可能是两败俱伤。

向来他们的政治只有这些,没有给华社或国家多一些,思考深入一些。



如果这样的马华是代表华社的马华,掷铜币,定输赢。明天你还给他赢吗?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中央代表都不能决定自己党的前途,华社还能指望他代表华社?

未提任何与华社相关愿景
特大显示马华不再合时宜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1005.html

eddieliow 说...

林兄,他们连自己都代表不了(一个党几个派系),又如何代表华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