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人生

人生对于我来说有些苦恼,人生如果变成更具体,只有时间。如果少了几项准绳,人生好像没有意义的。

一是目标,二是价值观,三是能力。当然还有其他。

想到目标是怎样一回事?

人生设定的目标是高标,才有必要有目标。但是有些人有了一些成就,相对的要达到另外一些成就,不择手段,目标只是一种企图。

人活着是为了成就企图吗?

如果目标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达到自己想达到的位置,最终发现自己能力不符,心向不符,也是人生。

很多时候人的苦恼是自找的,矛盾的。

在这世界上有保家卫国的军队,有医生。

如果掀起一场战争,是对外敌,保家卫国的口号好像响当当。医生在战场不断救人命,军队在战场不断做相反的动作,如此的人生是怪诞的!因为一对军队听从的是指令,服从的是军法,可是发生在一场内战,父子兄弟如果不幸注定厮杀,医生何其伟大!一位肯救敌人的医生更伟大!

在战场不过是一群陌生人带着彼此不认识下最大的意识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一切价值变成求存。

生命又沦为计算自己能够活多久,而不是思考自己应不应该如此活。

1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人生是矛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