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已停留中等收入国家36年

在全球欧美经济陷入困境,我国出口没太大扩展;也就是贸易陷入困境,是早五年前就境况相当严峻。可,我国所谓经济转型,其实并没有收入增长新有利项目。

反倒我国在1977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这意味我国其实并没有相对而言,有效发展;我国只是依据天然资源支撑起经济的盘面。

全球GDP份额;1997年其实我国已经相等于有目前拥有的竞争力,可是我国政府一直告诉我们是货币贬值造成经济损失;却可看见是国家债务拖垮了整个国家的经济面。人均GNI难以突破,马来西亚是东亚中停留中等收入国家最久的一个。

比较东亚许多国家与区域,在1977年经济甚至比我国糟糕,但是只经由15年增长,现在已经远远超越马来西亚;反观马来西亚从1977年算起,其实已经36年停留中等收入国家了!

有没仔细想想,1977年多少投资属于本国;2013年的今天其实是外国投资支撑起整个投资盘面。马来西亚的投资率其实是先升后降;有趣的是马来西亚的投资率稍微回稳,消费力演变过程是先降后升;也就是密集式的经济榨取机制,经由政府后期的回吐产生,看似是扩大内需的假象。


如果我国真是内需扩大,问题是为什么国内商家的投资额与投资项目呈现萎缩的状态?非常不符合经济学理;又或者普遍上国内中小企业已经无法升级扩大成大企业;而大企业不断的集中,以致不单穷人在经济资源垄断下,无法获得真正的辅助;其实在经商机制上,大鱼吃小鱼的现象,也造就小鱼还没成为大鱼之前已经被吞掉。

马来西亚人的收入很大程度分配结构是失衡的,在国民收入增长缓慢,薪金调整可说30年如一日,新加入工作者收入起跳非常低;国人的贫富差距理所当然不断的扩大。

所以造就人才外流,反倒因为南马人多在新加坡工作,以致国人收入表面上看是有增长,实际上国家经济实体环境并没有改变。

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在政府没有公平分配;更没有能力支配财富的公平观点,未能成功从投资主导转向消费主导,国民的钱其实只是集中在少数人口袋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