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江南styles的蝴蝶效应

韩国是亚洲新奇迹! 针对上文我在fb转帖,一学长写了他看法:

“相信我, 這類美麗長腿美眉的效應, 應該在明年會見頂並預見2014年下滑...2014年應是韓國偶像團體的下滑年, 並會在2015或2016崩解...但Samsung, Hyundai, 觀光事業會持續發酵...(我曾批過香港四大天王的事業, 超準. 我現在批周杰倫再三年內即成二線紅星. 他的屌樣再不改, 很可能更早呢...) 呵呵...”

其实,我写上文是针对一时的社会现象。也因为社会现象做了以下回应:

学长,我认同你美丽效应的说法,问题应该是偶像效应的消长。韩国人在电影版块中缺乏国际化,韩语难崛起成与中文或英文对比,偶像也会老!台湾香港的歌唱电影 事业也由于版权与消费市场萎缩而减少。问题是韩国医学倾向外科的专研与医药辅助;美丽事业可能出现人工美丽,进而持续透过新偶像与时尚观,继续打造新局 势;韩国娱乐事业瓶颈在国际化与英文的事情,他们在这点也相对弱。可是相辅相成的,从“江南styles”走红背后看见,他善于用对比,夸大与民族主义(韩 国人);里头有着舞蹈,偶像团体,连续剧效应,更有电影事业野心与美容息息相关。美容范畴涵盖整容,化妆术,美容产品普遍流行的蝴蝶效应(新普普效应:也 就是复制与unit下的独特);“江南styles”更成功的结合是偶发性的“骑马舞”热潮与开放性思考元素,那就是融合心理技术,把西方人认识东方借由肢 体表达出来,虽然很肤浅,但是有趣;道理就像西方因为成龙而红了功夫,这么一回事!相对的“江南styles”的成功你会发现画面其实只是复杂的形象包装, 这些复制与unit下的独特抽取一样,就没有所谓的“江南styes”。外边人模仿“江南styles”最像的莫过于此,也是为什么马来西亚许多 youtube跟屁股。对于我对于这现象的解说是“普普”,普普用玛丽莲梦露,烙印;“江南styles”用骑马舞蹈套入。其他跟风失败的原因是他们抄袭, 而且也没整体所有元素存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