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本南人Murum水坝封锁行动第22天!!(转载)

看到周泽南的《淹》纪录片,老实说很沉重的不敢重看。是由心想逃离,不太敢面对的一个残酷的事实,因为一直想同样的问题,自己却是非常无力与无能,我们要怎样帮助这些人?从来从来只是符号!!说是符号是很难听,说我自己还有良知,我也不敢如此说了!尤其面对再遭“活埋”的宿命,这些所谓有权为发展而蹂躏别人的生存权,是何其残忍?但是揭露报道,永远是你我面对现实最不敢逃离的铁一般的事实。就是因为面对,所以你们看到无足与迷茫,这一欺压的文明帽子扣在他们存亡的关键!除了欲哭无泪,没有再多的形容词了!希望我如此的感受,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停驻的想一想,你我到底怎么了!?我们真的不要与不想帮助如此的他们吗?
他们是土著,更是公民,待遇竟然因为他们没在政府政策执行的管理下写下最大的悲剧!一个所谓文明的社会剥夺死于斯死于斯的原住民的权益,这是何等残忍及其没有人性的蹂躏一个弱势。本南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残酷的现实!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5451597829371&set=a.140730282634839.13675.100000936054241&type=1&relevant_count=1
 
政府对他们来说是遥远的名字。由于政府决心要建水坝,没有安置好,竟然牺牲孩子们的求学机会,能说不残忍吗?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5465977827933&set=a.140730282634839.13675.100000936054241&type=1&relevant_count=1
 ----------------------------------------------------

本南人Murum水坝封锁行动第22天!!

砂捞越拯救河流网络和一些非政府组织抨击阿旺登雅Awang Tengah(砂第二资源策划与环境部长)声称Murum的本南人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误导进入了歧途。

“本南人被NGO利用了,这绝对是一个错误!”砂捞越拯救河流网络主席Peter Kallang向记者表示,Peter Kallang也强调Awang Tengah会发表本南人被NGO利用的言论,这显示了他的无知!


Peter Kallang也说“被Murum水坝计划影响的本南人自从2009年就开始反对水坝的建设,而且也向砂捞越的首席部长呈上反对水坝的请愿书。而且一部分的请愿者被当局逮捕。说本南人被NGO利用,完全是一个错误。”

Peter Kallang也提醒砂捞越政府关于马来西亚政府所签署的联合国原住民宣言之中的第10条文,关于原住民的土地权和领地权,任何一个发展计划有影响到原住民的土地,必须让原住民有自由的讯息,事先知道和得到原住民的同意。

另外,Peter Kallang也表示:“我们促请政府立即纠正对于政府对Murum的本南人所做出的错误!我们也促请政府要有诚意解决本南社区的不满,以及公平的对待他们。本南人会抗议,是因为政府没有满足他们的要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