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我国进入金融危机前周期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后,没有多少个专家学者敢就真实的经济情况分析,我个人提醒所有读这文的人必须留意经济活络的周期能多长,现金流转的速率有多快。

现在,由于出口极大程度放缓,没有可能发生内需刺激经济这么一回事;因为如果仍处在外边世界各国紧缩,你只是小市场且经济增长依据出口为主。

奉劝大家我国在三两年内很可能面对财务金融短缺的危机,也就是说过热的贷款与毫无节制的错误放款将造成我国在贷款方面面对金融业财务紧缩的难题。

由于市场活络,但是国人平均债务高,而存款速度并大不如前,消费习惯养成,却无法同等对素质维持对等同期的如期消费,也就是信用卡的卡债问题存在,国人破产人数的比重增加。

很大程度,我国人民需要更谨慎的消费,却出现异常的短期次各个领域消费情况不均匀,政府鼓励大家倾向买房产投资,却没有相对的能力与负担做支撑。

在1998-2010年,过多人集中自己大部分的资金,进行购买房屋与车子,缺乏妥善公共交通规划与大部分遍外缺乏公共交通规划的区域,房子是有市无价;加上物价的飙涨。

我国马来西亚主要的消费群众仍锁在公务员,而政府没改善无节制花费与浪费的恶习,国家稽查报告在国家预算案公布已经逾周破天荒仍没有公布!

政府倾向于向公务员派放糖果,从2000年至今,公务员已曾多次获得调薪,包括2000年、2002年(两次)、2007年、2011年和2012年,2007年那次调薪(前首相阿都拉任内)的幅度更高达7.5%至 35%之间。

公务员薪资和福利制度让让这个‘铁饭碗’行业逐渐荣升为‘金饭碗’!

问题是公务员薪资和福利制度是倚赖纳税人与国家资源收入,相对的石油项目税收与收入增长并不如政府预测的乐观。单凭未来一年即将实行的消费税,很可能进一步拖垮经济。

依据国家债务的比例;很快的,我国将面对的是新一轮的金融危机。灾情肯定比1997年严重。引爆点时间也剩下一年半到两年,大家好知为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