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别让本南人的心再流泪!

本南人,一支在婆罗乃砂拉越森林的族群名字,在文明冲击!他们过去40年从游猎民族转为靠耕农谋生,但是薄弱的生计让他们重新回到森林!

这一支与天地搏斗的勇士,用他们的生命在无限的岁月好几代人的名字刻在历史,大地对于他们来说是生于斯,也要死于斯,他们留下祖坟。

更没有人告诉他们为什么需要在发展的洪流再度牺牲,“砂州再生能源走廊”计划摧毁了他们的生存,更剥削他们的梦!

《重新安置行动计划书》把他们安置在被棕油园占据的不是森林!哪里不可能打猎,也不可能让他们过得更安逸!

我们文明不能用自己的观点去理解原始的生活形态,与环境息息相关的脉搏构成的生命!耕农所谓足有生存对于游猎民族是什么?这是在没有食物供给世界里丢给你微波炉!这是何等残忍,你们只是自以为是的愚蠢?

抑或他们的贪婪与私心,发展加上想霸占土地的占有,如此豺狼的观点,如此肆无忌惮的侵占野心,我们可以依据文明人的观点,用最不文明的方式对待他们所认为的不文明吗?

你所剥夺的是生存权!是居住能力!是繁衍!是自然的生命!是另一种文化的呈现!是一种持续靠原始本能的梦想!你因为他们没有法律明文的契约,却剥夺了原本属于他们的土地。

一道水坝建立在他们伤口上,一道欲望竟然需要他们拿出生命来兑换!

请问你们这些人良知在哪里?请问你们私心发展欲望剥夺森林的面积还认为不够吗?

你们用所谓的水淹盖本南人甚至不是人类只是生物的生存权!你们再次在毫无理由与需求建设范围下剥夺生物界与大地脐带关系的食物链。你们是什么?

发展已经是侩子手!血腥与残暴的下流!你们以为执政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其实你们连当一个反对党资格,也不配!

疾吁大家关注现在我们存在着如此的惨剧!再次重演巴贡水坝的淹没,掩盖,哽咽!别让本南人的心再流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