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纳吉的话证明关丹中华中学不是独中

关丹中华中学自获批准以来就陷入“变种独中”的争议,首相纳吉今日上中文电台解释此事,强调政府批准这所华文中学是一个“创意”和“双赢”的解决方案。

他说,除了规定学生必须参与政府考试之外,关丹中华中学也允许学生参与统考。

“我们提出了一个创意的解决方案,我们说你可以拥有这所学校,条件是你必须参与大马教育文凭(SPM),但是如果你要考统考,那是由你来决定。”

“他们接受了这个献议,所以将会有一所中学,孩子们必须参与大马教育文凭,同时在大马教育文凭之外,他们也可以另外参与统考。”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11927

(看到以上关丹中华中学必须参与大马教育文凭,这充分证明关丹中华中学与其他60间独中完全不一样,也就是董事会不是自主的,其他独中是自主的可以依据自身内容调整公共考试方针。关丹中华中学除了批文证明是政府规定的“私立国中”,现在纳吉一句话必须靠公共考试更充分证明,因为是干涉独立中学的自主权,而不是交给学生与家长决定,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如果依据纳吉的双赢办法,依据纳吉逻辑,必须考公共考试,独中变国中,华小未来变国小!!华小未来如果也强行建议依据国小的UPSR标准来考试,华小还是华小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