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国家经济充满假象

有人点出首相所谓减少赤字的方法是把經濟成長率訂在5%。

這是首相自己“不小心”漏了口風爆出來的。

可是亞洲開發銀行預測我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維持在4.6%。甚至IMF在其《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我國明年僅能成長4.7%。

有谁能告诉我那逐年相差0.3%以上的經濟成長率,靠什么弥补?如果经济增长放缓,却保持高赤字,谁能告诉我,我们现任的政府是在有效的方式解决国家经济的死角?

如果仔细依据世界公信评估的国家增长率并不如国阵政府评估的,我国朝向更经济困境而不是经济增长,相对的也可以从我国主要经济预算是建立在支出开销原大于发展开销;试问依据庞大经济开销的成因是公务员人数庞大与国阵在问题上撒盐,不但不修正经济难题,反倒依据估算的乐观数据给予更大的支出。这是建立经济假象来维护经济活络的做法,是指标的砸钱来刺激经济,维护国阵说经济内需仍活络的说法,其实依据国内经济情况开始萎缩与许多问题浮现,我们如何说整体经济需求仍是如此呢?

读者必须仔细的从经济类型与层面看出端倪。就理解我说的所言非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