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形象太好,面子太大

那些形象不好的人真讨人厌,需要装,就像女星装“假九”才能“装胸做势”,一个“不怎么样”马来西亚倡导貌似一视同仁,却旧瓶新装,换汤不换药就是这么一回事,如果真有,何必假做?如果形象真好,为什么还需要别人站出来“代言”?

一个“不怎么样”马来西亚,国人都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但是外国领袖却真知是怎样的一回事?

明明国内人才挤挤,从只“人才出口”的国家,好的有限,一个“不怎么样”马来西亚,才会如此。需要外国领袖“代言”,等同要外国领袖干涉内政。只是外国领袖好像不清楚?还是一起装“假九”?

当然懂得全球化的好处,既然知道有,人才外流当然是“倡导”不唯才是用;连欢迎嘉宾的布条也写不好,还不是因为这些工作只能“特定的人”(懂不懂中文没关系,自己人就好了)做,既然google有翻译机器,形象不好的人真讨人厌的这人应该会说欢迎词是或者是他亲力亲为(布条就有趣,有如此一个他),展现他样样能,所以连欢迎的句子也如此随便,因为这好像是包装,卖的是形象。

或许,这样的一个他不懂什么是礼仪,丢脸的事情却从来没有间断,所以知道自己“形象不好的人真讨人厌”对外的窗口当然是开得越小越好!别人越不知道他如此丑陋,还可以死命鼓吹一个“不怎么样”马来西亚,一个外人也不知道葫芦卖什么药的一个马来西亚。

说到丢脸的事情,这位温爷爷的国度也难向让,他们的国际糗事也很多,对于小国如我也曾有把我们称呼首相当总理,更曾把国阵总秘书当他们中央党主席一样尊贵,结果想当然尔,就必然有张冠李戴。

所以既然是场面,只是撑着,还装着。

有些人形象好,是因为掩饰,要掩饰首先就是要不为人知;但是既然许多暴行恶举,人人皆知;他们就只好自称自己如何爱民,或许外宾也不会知道及怀疑一个形象好讨人喜欢的人需要什么包装!更或许外宾知道也真懂得装蒜,还口口声声的陪他一起闹喊什么一个“不怎么样”马来西亚。

不过,形象好靠伪装的人就只能有表面善良,亲切的也只能限制别人这个不能问,那个不能谈。结果,真的有人问及,还大费周章,又捉又扣,紧张气氛与亲切形象不符合,我们也不吃惊,都是国王的新衣嘛,现在两国不应该展示的也展示出来,宣扬国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