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砂71议席料有卅多角战

插播:
(1)诗巫三华人为主的选区,民联直接对国阵。

(2)泰益证实在万年烟州议席守土,面对公正党候选人的苏丽雅迪(Suriati Abdullah)及前副教育部长沙列嘉华鲁丁的夹击。

(3)黄锦河以大红花捍卫浮罗岸,迎战黄庆伟及国阵人联党的沈坚石。

(4)武吉阿瑟(Bukit Assek)州议席因林政全临阵退缩,而陷三角战。现年59岁的社运人士许长发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挑战人联党候选人钱本统和守土的民主行动党候选人黄和联。


(5)都东(Dudong)州议席原先估计由选区人联党领袖、诗巫市议会主席张泰卿和民主行动党候选人叶海量直接对垒,但因独立候选人玛道(Madaud bin Kip)加插一脚,而掀起三角战。

因而诗巫国会选区旗下五个州议席都东与武吉阿瑟有三角战,已形成3对垒,2三角战。

(6)哥打圣陶沙(Kota Sentosa)州议席选区今天出现三角战,一名前行动党党员郑伟伟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州议席。不过,行动党提出抗议,指郑伟伟的其中一位提名人不是选区选民,因此郑伟伟可能因为不符合提名资格,而无缘上阵。原任州议员张健仁和人联党的叶金来直接对垒。值得注意的是,郑伟伟是在较早前发动一场呼吁行动党让温利山上阵的示威发起人。

-------------------------------

原任浮罗岸州议员黄锦河已经退党,并准备在浮罗岸或巴都林当上阵外。砂国民党与公正党议席无法谈妥,势必出现至少三角战的局面。

问题并不是单纯民联有,在国阵的失意分子依据上届无法取胜,今天又卷土重来比比皆是!

像泰益将在万年烟州议席守土,预料他将至少面对公正党候选人的苏丽雅迪及前副教育部长沙列嘉华鲁丁的夹击。

一如往年,砂行动党并没有绝对的安全区,除了一些人比较有希望,但面对国阵强劲的财力人力物力的攻势,还有邮寄选票激增的冲击,张健仁面对的就是苦战。

很有趣的,行动党州主席黄和联在武吉阿瑟守土预料难度不高,反而抛出如果这次在砂州选出战的候选人,将不会在来届大选出战?张健仁与黄和联的政治角力似乎在温利山这股代表旧势力暂切全身退出,张健仁就算是否败选,是不是也与卡巴星同一口吻的黄和联说法,放在眼里?到时候一样,剪不断,理还乱。

黄和联既然自己说了,如果自己不遵循,似乎也留下话柄。

面对三角战,多角战;对于执政者与想替代者固然不利,问题是对于常常处于没有多大的选择的砂州选民从今天开始又当回人民是老板,固然可以谨慎选择。


今天的提名的局势可以是说多元化,人民可以做各种选择;反观出战的主要政党是砂国阵各成员党与砂民联各个政党的直接对垒,或一些区域多了砂国民党的加入;我想最给砂人民高兴的是这一次没有一区是不战而胜!

至于独立人士,很多都是依据自己本身过于在地方有一定的实力,例如前行动党或前国阵等,如果他们彼此熟悉真想取胜在分成南砂,中砂与北砂的区域;如果他们政治智慧够,他们应该思考联盟,在统一的口号符号步调上争取胜利,在砂反腐败与厌恶派系斗争中求杀出生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