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船会沉吗?

当某党的党员高调说,如果不支持我党,那些国营企业的领导,甚至是小职员,都应该由党员来出任。似乎忠心的论调大于国家经济的利润,不谈什么能力。我想再看见身为即将卸任的首相,说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有问题,这句话一直令我重感冒,打喷嚏。

什么人说什么话,什么下场的人会说什么话,我想女婿深受党人支持,身为全民首相的负担快卸下,有些人反倒觉得种族牌好用,猛用,然后大石头砸死螃蟹的口气说:“这句话有问题。”

依据如此的逻辑,是分化下的结果。他卸任前洋洋得意,似乎就像闯了红灯的快感,如此下他自相矛盾,又教接任的人要尊重多元种族路线,似乎这样的丑角已经有些荒腔走板,多年媒体披上“国王的新衣”,这些有毒的糖衣已经斑驳,还想舔及有兴趣尝试的人都望之缺缺。

即将出现的嘴脸最似笑非笑,他被老马说擅长搞行政。我们一点也没有同样的感受,他被拉伯说是很好的续位者,拥抱的模样,似乎不是很好。这一次,老马被烧须,没想到儿子会输的比基尔还惨!诡异的是进入巫青的自己人多达七人,基尔不过有两个心腹,而凯里也不过七个。而拉伯对女婿洋洋得意,或许是整合牌奏效,更或者暗地里的支持及手段,忠心这回事对于巫统很重要。这七人倚靠慕克里当选,转身之后未必那么听话。

在妇女组,拉姐的落败;也似乎看见那些希望换人的汹涌。

再看见,慕尤丁大胜,老马在知道自己是巫统毒药后不敢出席,以免影响慕尤丁的选情。后马哈迪时代的结束。

狠狠的写着:“一个和尚打水喝,两个和尚有水喝,三个和尚没有水喝的道理。”

僧多粥少,你的人变我的人,我的人变你的人,这些诡调可以从原本安华的头马变成纳吉的心腹阿末扎希可以洞察,这个人与希山慕丁,莎菲益真的是铁三角,拥护主子最忠心的仆人。我想当沙里尔败选,急于求去,就可以看见暗地里的板斧已经挥戈倒墙的一群豺狼力图吞并那些败选人的支持者。

重新洗牌是一个现象,巫统人正常的逻辑就像在皇宫深院不在最高的位置就得找一个主子,这叫什么?这叫裙带。

老马致力希望铲除裙带及金钱政治。到了拉伯只提需要铲除金钱政治,忘了裙带政治。

今天在巫统里头就是裙带政治,老马虽然这样说,不过还是拥护自己儿子,纳吉手握自己人,但是自己人却开始铲除不是自己的人,柔巫统势力的分裂,纳吉慕尤丁这搭配的亮眼,慕尤丁倚靠老马,得罪拉伯,路肯定不是舒畅。凯里力挺希山慕丁,我想实际的配搭可能有变,希山慕丁是否扶摇直上成为越级的重量级领袖,慕尤丁是不是虽坐拥副首相却把身兼的要职,球踢给希山慕丁。向来可以要挟主子的老二都不是好老二,所以我相信很快这些的梦幻组合会拆伙,老马在欠缺主动力及年事已高肯定又玩逼宫!4大臣及5部长的落选,意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些新上位的妇女组主席,巫青团团长及一些强势的最高理事,都会恨不得这些落选者立即辞职。

一场政治厮杀还在后头,一场纳吉手握自己人,拉伯会突然在许多支持者裤诉大权旁落而大喊留住主子。

我想下一场是权力角力的真实肉搏战,只要拉伯立即辞职,很多大臣部长立即感到不妙,我想单凭两个翅膀组织,而在主力战场最高理事会阿末沙比里,诺欧马等几位小虾,以10比13人,两人中立。这一次绝对没有所谓人民对纳吉的蜜月期,也没有所谓后拉伯的年代。

剩下慕尤丁堪称全民的领袖外,剩下的都是一个鼻子出气的巫统基础论调,这一次的主力牌已经蜕变成种族牌,直接发出类似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有问题,马来人似乎不是马来西亚人的奇诡说法。

我想只要细心解读就会发现马来人政治出现的敌我分明,最外头往内发展是: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VS马来人的马来西亚。

马来人的马来西亚VS巫统马来人的马来西亚

再细分成:

得势巫统马来人的马来西亚VS不得势的巫统马来人的马来西亚

这样的逻辑就像老马一直以为很多人希望他回去,他却忘记很多得势巫统马来人根本不想他回去。

如此下,在局势大好的时候,人人有饭吃,如今局势不好,肯定利益少,留给目前得势巫统马来人的利益已经不多,可是他们还硬硬把国营变党营,党营像私人,关起门来,要吃就必须是自己人。

单凭谈金钱政治已经不参国阵以外的人玩,国阵内更甚的就一大堆巫统人有像那位发表:“如果不支持我党,那些国营企业的领导,甚至是小职员,都应该由党员来出任。”逻辑的人。

只有看见拉伯说:原来有非马来人支持他所说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有问题,裙带问题的逻辑比金钱政治是更甚,驾这样船的人又分敌我,交情的生疏。如果问,船会沉吗?

我会反问,船会不沉吗?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沉......

pingjinn 说...

哈,错,是浮。

腐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