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更务实的看马来西亚刺激经济迷你预算

依据两天的股市未反映刺激实际效果,以两日微跌收场,普遍上可以看见副首相兼财长的经济功力。

再类推一些疑惑。

(1)失业者可展缓摊还房贷一年。

疑惑一:银行借贷利率如何计算?
疑惑二:实际津贴使用多少钱,何以使用公币,如此下不是个人仍需负责,银行与政府之间有何协议?

(2)房贷利息免税额高达一万元,长达三年。
对比下:对于已经购买房屋的人士出现双重标准,至于有多少人受惠,仍是一大疑问。

实际情况,房地产公会不是很看好,免税额或达不到实际的作用。

(3)今年为日常生活必需品和道路,提供总额279亿令吉的补贴。

问题一:大道公司已经稳赚不赔,为何政府还用人民的钱确保如此不平等待遇持续进行?

(4)除了建筑,种植与家庭佣人,业者须承担及外劳人头税提高一倍。

问题:政府目前的局势如此做是伤口撒盐,尤其是家具业者。

(5)政府将发行50亿令吉的年利5%的回教储蓄债劵,提升国人存款收入。

问题一,如此的建议是又归纳在600亿,政府未交代如何筹资,多少百分比是属于总拨款额,如此的发行50亿令吉的年利5%的回教储蓄债劵,应该属于对人民筹资。何以又归纳在600亿里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