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巴生旅游

《巴生旅游》
VisitKlang
更详细见:https://www.facebook.com/Kelanginhistory/


巴生旅游其实是区分几个动线,其中是一些免费的旅游资源。
(1)模式一,省钱之旅:善用从巴生南区火车站前,搭乘雪兰莪精明巴士就可以开启一道廉价又深度的模式。当然雪兰莪精明巴士的路线局限在巴生市区,再借由巴生南区火车站到巴生港口火车站,扩大的旅游区域,其实涉及超乎你想象,结合跳岛之旅与巴生港口军营路jalan Kem稍微走一走,尝试一下巴生港口老街美食诸如新国泰咖啡店,这是一家友族也一起用餐的地方,有些神奇的就是这里有张最早期的友族可食用“信件”,在Halal准证诞生以前。
当然跳岛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巴生吉胆岛渔村,巴生五条港渔村与海南村,分别是沿海海南人,潮州人与福建人特色。
(2)模式二,参与巴生地道导游的旅游导览,如此可以让您深度了解巴生历史与全方位探索巴生。
(3)模式三,车游。这是有路线模式。
从Setia alam在周六有全马来西亚最长的夜市,由于Setia alam靠近巴生北区,可以分别往巴生南区走,抑或往巴生加埔走,如果往加埔路往海滨沿海可以北上到而揽渔村或沙沙兰渔村,也就是天空之镜,瓜雪,甚至远到适耕庄。
如果取道KESAS沙亚兰大道,进入巴生南区位置可以到GM巨盟批发城,美食方面或许可以找Telok gong一带,附近有全东南亚最大的AEON mall。附近属于巴生最兴旺的新区分别是绿林镇,bandar bukit tinggi与Bayu区域。沿着jalan Banting途径巴生人民公园,可以抵达巴生南区市区古迹区域。
如果你从吉胆岛旅游,其实可以分别到巴生港口区域的皇家帆船俱乐部餐馆,驱车经过码头大厦后不远而已。
而从巴生港口路到巴生,中间有个班达马兰新村,是著名美食区域,班达马兰大街主要吃的时段集中在早上与下午,而夜间班达马兰是以一些夜市肉骨茶与海鲜餐馆闻名。
巴生港口往巴生南区之前沿路有密集数百档口分别散布在沿途的美食中心。
说真的,巴生著名的吃特别多。
巴生南区市区属于巴生最早开发的区域,因为历史久远布满许多战前建筑物,甚至一些拥有超过百年甚至150年的历史。
这一区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各族融合的商业区,二是苏丹居住的皇家山,三是许多不同宗教场所竟然密集在一块不算很大的区域。
来到巴生市区,是巴生河将两地分隔,在市区主要有三道桥梁贯通。
而巴生旧哥打桥属于亚洲少有的双层跨河桥,巴生河文化资产组织在桥下绘制了一面壁画,并留下情人锁。
河边更是早期先民的遗迹“左岸码头”,留下石头公园作为纪念。
如果您从联邦大道进入,经过以现代玩乐的i-city,经过收费站就可以看到巴生福建人的地标巴生福建会馆,而附近的巴生永安镇或巴生百家利花园或巴生maybank市区美食街都是饕客寻找吃的天堂。
巴生有些有趣的画面就是一些食档需要排队,诸如巴生市区著名的伸波士顿餐馆,著名卖点是上汤啦啦。另一家是在巴生港口第一餐室的点心,卖点是他们的包点。这些档口属于越夜越精彩。
甚至有一档肉骨茶在深夜一点开始营业,让巴生区域内吃肉骨茶变成零时差,可以说差不多二十四小时可以享受肉骨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