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巫统地位动摇

在政治策略上看,马华持续攻击行动党,但攻击伊斯兰党的比重上升。
问题是马华与伊斯兰党的对战的比例是零,也就是马华攻击伊斯兰党,其实两大目的,一是持续制造伊斯兰党的威胁来制造马华的存在感。这当然是虚假的,毕竟伊斯兰党与巫统日趋友好,性质比较接近争宠。
而马华攻击行动党的实力,老实说也是虚的,诸如一些国会候选人批评雪州政府的垃圾问题,一是指向为数不到十个购物袋的数量,二很好奇的就是他们竟然不懂投诉管道,也就是向相关单位反映,而是见报。
二者比较集中在攻击林冠英。但马华老实说在槟的版图是力求破零,但全国组织力与话题,局限在属于比较没看头,也就是说除了知道他们在攻击林冠英外,数年累积找不到一个为何要让马华复活的理由。
反观,巫统不再攻击伊斯兰党,可以说伊斯兰党并不在巫统炮轰线里头,而偏向外头,也就是比较零星的,也属于希望拉拢与合作。
当然哈迪领导下的伊斯兰党,不敢太靠近,却在动作上看是接近。
而巫统攻击对象主力是行动党,有趣的是行动党只是巫统打种族牌的角色,一旦这些虚假的招数被拆穿,其实你我都知道巫统攻击力其实是相对的弱了,也议性与表现继续执政的条件,也变成属于低层次的你投我,我给你好处。
说真的,你投谁,谁都给你好处的,为什么继续投你?
两下子,这些招数的非实用程度,可能把国阵给瓦解,毕竟谁才是有实力继续领导国家,走出困境,这才是要害,才是命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