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叫爱国太沉重!

钻在群众里头,你会同声同气,多一份你的想法与感觉其实我也有的参与。

结果许多集体的错误被如此的,你也是,我也是,你可以,我也可以的。

不明白事理,只依据情绪。

不追究是非,只满足集体的宣泄!

结果,为什么社会出现反动?草莽起义带来巨大的破坏与社会成本,可以避免的恶性循环,没有人顾虑。

有时,身陷集体的最大缺失就是没有理想。能够谈理想的外在环境没有绝望,更不多人会盲目的歇斯底里,为一点也没什么大作为或理想或建议又或许根本下场只是破坏的达到对制度失去信心,进而推翻!

那怕那是错误的。

有人是有隠议程。

只要明白与跳出所谓的集体或群众无意识。你就明白苏格拉底选择被无知的大多数结束!

一他终究必须讲真话。

二他的命运,无法在愚昧的世界上得到即时的平反。

学哲学后,发现哲学中最大的错误是哲学王。如果爱智慧是比较出来的,哲学王下面只是不如他的一群蠢蛋!

凡事已有不如哲学王。

事理,远有个比较的差距。

一大群有足够智慧的人,难道求得出万物一致的道理?

反观,老子说顺道,寡欲。

没有一群集体认定自以为是的人。或许,恰好是爱智慧者懂得人穷其一生不过是沧海一粟。

古有不谈为官而洗耳朵。今理应不为王者为王,而民者得民,从根本道理智慧思考问题,足矣。

理想国的本质是正义。

哲学家爱智慧本身,却妄想爱智慧,足以承担统治国家的合理。

却无视如此排挤非哲学家,与正义不相悖?

如果不能合理哲学王道,就出现非正义。

国家理应交给有足够智慧的人管理?又或如何让更多人有足够的智慧才是真命题?

今天的越南是民主的大习题。

当政者不把矛头放在自身贪腐,而把这引爆点变成外商。

外商走了!问题解决了吗?

印尼与所有排华运动,都一个鼻孔道理!国阵亦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