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投选独立人士,选民先吃亏!

政治在于作为,而不是成就非作为。

 投选独立人士,你必须承担。

(1)独立当选者在议会里头没有合作对象。

(2)谁听从独立当选者的建议。

(3)独立当选者本身不具有执政的特质。

(4)独立当选者容易变成投机分子。

(5) 独立当选者的作为,只存在于成熟的议会民主机制,但是必然视情况而定。

选举是自由的,参选当然也是这么一回事。如果参选对于在解决许多关键课题的时刻,不符合适当的时机,只有让问题呈现得更复杂。

如果在悬浮议会中,或许独立当选者可以决定左右,问题是如此的一些独立当选者,本身同样面对金钱诱惑,或政治位子如官位等,投选独立人士,未必得到相应的成果。

别 怪我说得狠!选人不选党,最终一场空。
独立人士,你素质再好,评价再高,当选后如何透过有效能配合,如何展现议会政治的角色?政党,透过议员人数可以执 政。
独立人数就算占了数目比朝野还多,能做什么?难道再乌合之众临时组织?如此,就算人数多也作用不大,更谈为数不足。
独立候选人当选后本身已经是不独 立,必然会自持有机可乘就容易成墙头草!
选民参与投票,首要就是力求票投了有成效,在关键时刻不把票留给能决定大局的决定,反倒分散选票让霸权继续腐败! 
我们选择保个人还是保大局差距就是如此大。选人不选党,人也未必最后成选民要的人,独立人士最后选择的是个人前途还是选民依归。
为什么把选择权,选民选 了,再给独立人士决定选民一次?只选党是错,只选人也是错。
一个从政者的所有杰出表现与原来职位还有政党政治的团队配合,一个人真还有原来评估如此的好表现?
这些人连组织服务团队与政治资源也有问题,选独立人士还真吃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