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柔佛巫统的吊诡

把整个目前政局来分析,巫统必须保住柔佛州政权,相对而言,柔佛州政权提供了巫统而不只是国阵一个腹地。可,如果巫统要赢得柔佛,理所当然是稳打稳扎,依据森大臣之后或甲首长之后,想在巫统中央占据一定位置的人,理所当然就是巫统接班人。
巫统习惯是正与署理与副主席很少来自同一州属,吉打曾如此,但是老马深获得胡先翁的提拔,可同样的幸运的同州人不多,巫统由于习惯派系与不习惯于从命,所以同样派系的人在同一州属是不存在合作,反倒而跨州合作的可能却是一个契机。
只不过,依据目前的局势,柔佛巫统酝酿着把原任大臣推翻的动作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前苏丹与阿都甘尼的关系良好,但是现任苏丹却与某议员是同窗,自然而然。原任大臣阿都甘尼失去屏障,被弃州丢国的机遇并不是很理想,尤其他必须副代表首相纳吉所不敢负担的责任。
如果原任大臣阿都甘尼不愿意上阵,留守。其实,阿都甘尼凭借原任大臣且资深望重,要在巫统党选更上一层楼,必然面对同样来自柔佛巫统的副首相慕尤丁的阻挠。可是,占据柔佛巫统与柔佛大臣的位置的人肯定在纳吉扑倒与不扑倒起了很大的作用。
如果阿都甘尼是聪明的,当然会选择留而不选择上攻国席。反倒,阿都甘尼如果上攻国席,对林吉祥。最高位置也官拜部长,却未必得到更高的党职位,进而掌握巫统中央。
如果是新任大臣位置仍停留在巫统手中,这个人肯定是巫统明日之星。而他肯定帮得到慕尤丁上位,把纳吉拉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