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转型,转行?国阵,还行不行?

 有些话,国阵是靠吹的!2020宏愿。

记得什么是2020宏愿,纳吉还在达不到目标的目标上加一个高收入国。

回头看,国阵在老马时代拨一块地,就叫“多媒体走廊”,结果浪费了多少时间,仍在萌芽当中。

如果你看国阵倡导企业发展,结果人家韩国在OEM(替先进国代工)变成ODM(研发),现在变成OBM(品牌策略),现在韩国已经变成拥有许多科技产品的代名词。

马来西亚呢?最惨的就是当年领导国家,现在缺乏政府辅助的电子业。

你看大马搞电器业,结果是全世界最大的冷气生产基地,结果现在是什么?什么品牌,也没有。

如果你看大马搞资讯业。硬体的,一家国际知名电脑厂商也没冒不出头;软体的,很多在
“多媒体走廊”工作数年,全部不是撤走就是到其他先进国发展,名副其实的人才外流。

如果你再看看国产车,人家韩国追上日本,我们国阵政府还在保护政策里头。

我们国家除了黑金贴朋党,国家补贴不成才的国营企业,更有大把资金浪费在缺乏妥善规划。缺乏前瞻性,缺乏专业与耐性,缺乏竞争力里头,我们马来西亚需要安插政府的亲信来管理,我们需要配合政府指示的潜规矩,我们必须在问题中打转。

更好笑的我们国阵政府招揽一大堆企业,却没有“人才”,却说希望留住人才,才推出一大堆优惠来吸引外资,非常糊涂 !可笑!无能!没有系统!

用新企业掩饰旧企业苟延馋喘,用包装掩饰国阵没有治理国家的能力。

剥夺合作社金融机制经营形态,打击中小企业小商微型贷款,缺乏持续性的辅助与专业服务资金辅助;发放垄断型的AP,未及时提供产业升级与营造辅助产业的完整,使用新型计划打击旧计划,这些证明国阵转型是彻底失败的。

转型,转行?国阵,还行不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