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老虎口中拔金牙

一位代表权力核心的官员说错话,你会认为他说的是属于个人还是他所代表的单位?如果他所代表的单位说他是无辜的,难道他是照本宣科?如果是又错在谁?

依据读报纸的习惯,没想到一个族群可以全部人用一个贬义来形容,谁都知道五指有长短,更何况侮辱人的用意何在?

如果他代表的单位觉得他煽动。确实他是在煽动。

可是一连串的事件真叫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戒去思考问题!

从最近一连串的负面新闻,虽然社会仍平静;我们不难发现煽动的共同特质都是依据种族与宗教视野区隔,唯一可以达到有效的议程就是种族政治分野各自为政的老路,而且依据如此的做法虽然不对,却一再发生,虽然一些人说自己政党不是却一再展现他们虽然否认,却有一定的事实成分。

选择在这时候对付政敌,是不是骑虎难下?还是自觉自己的安全空间被冒犯,进而张牙舞爪!

警告你们虽被压抑,别做应分的争取?

对于这样的窘境,不用吃惊,也无需惊慌,既然感到这些不寻常的情况一再发生,我们必须思索的却已经更深入与全面。

如果他们的目地是作乱,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的唯有依据族群间的和谐与信任;当今如果要对人民好,就应该思索如何有一场宁静的革命,如果我们碍于无奈必须政权更替,更必须了解一些实务。

就是前所未有的轮替像从老虎口中拔金牙,这是失去好处的人必然做最快的反扑,我们必须有理智与信心,如果局势又在恶化,大家要有默契让失去理性的猛兽安乐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