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外劳问题岂有如此简单

真实面对外劳问题,其实颇复杂。尤其是有本地员工与外籍工人的。出现婚外情的很普遍,姑且不谈刑案,失婚妇女被诱骗,诞子弃养有之,外劳投诉被本地女子骗财,反之也有。复杂的男女感情问题,婚姻道德问题,国籍问题,孩子身份问题纠结与逗留身份资格,是很复杂。
入国籍成一般处理方式,公民投票只因政治问题?其实不简单。
从开放外工累积,这些数据全在警察局或国民登记局,没人很系统做统计,但肯定是不在少数。
更复杂百万外劳性欲问题,娼妓问题。如果两国外劳相爱,分开归哪?他们生孩子就是国际人球。
再看不同国家外劳摩擦,品行与雇主如何不处理不听话的外劳,外劳被欺负逃走等。
不能一句需要,而付出代价呢?
站在经济效益上看,过度依赖外劳导致外汇大量流出,但却也因为外劳人数庞大管理无效,衍生问题。有效的管理机制,所有外籍人口必须一年到警局更新户籍,而我国警力不足,更不可能处理如此的事务。其三外籍人口在城市或乡镇边缘匿藏,甚至这些盲流争夺国人的就业机会,这属于复杂的国人收入停滞不前的要素。其四,这些外劳人数庞大,但他们不可购买房子,国家经济必然出现国人贫穷外的外劳更次贫穷现象,进一步导致未来国家埋下恶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