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第11大马发展计划没发展重点

大马发展计划,严格讲这是国阵政府的施政书,主轴更是推动经济发展,而目标,老马订立为2020宏愿。

这除了是5年国家发展的蓝图(虽然有些像社会主义国家那种调调),既然做了,这是最后阶段,也就是说如何达至先进国。

报纸写的重点是发展4大城市,好,如果依据达至先进国目标,请问重点是发展4大城市,尤其是一中,一南,一沙巴与一砂拉越,请问如何构成推动经济发展?

没讲。

各自依据自己特色发展成自己城市,那等于这些城市有什么就地取材?

请问除了吉隆坡。新山的城市特色是什么?古晋呢?亚庇呢?

很多人会理解脑袋冒出问号?这四城市如何构成驱动力,带动国家。重点发展,其实与什么计划内容与城市定位,息息相关。

如果是个问号?请问这足够实力推动全民的福利?又或者这四个城市更现代化,关乎非四城市的子民什么事情?是加剧城镇与乡下的失调?抑或,城市化把乡下人口吸收,而造就我国经济更加虚荣。诸如农业或各个非主要位置的城市的经济脉冲?

这4城市何德何能?泛泛而谈,真叫我们吃惊的前途茫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