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民进党大赢,民联学到什么?

民进党让路柯文哲,无疑中让无党籍的柯文哲论调成为这一次选战的主轴。

不强调省籍,不分你我,只谈希望,和解,务实与转型。

这一贯民进党不断攻击省籍,给外省籍很反感。本土化路线,又给外在感觉排斥外来者,这些一层层不利于民进党,却因为无党籍的柯文哲身份背景,直接切入不断高调搞对立之下,民进党与国民党支持者的困惑。

但是,就因为这一“和解”,柯文哲这外省籍背景,直接帮了民进党赢取一个“转角”。而且是一道让路释放的善意与主动,这连消带打遇见一个除了很亮丽形象却没什么作为的马英九,帮连胜文站台是没有用了。

难道国民党不懂得柯文哲背后的意识形态的符号吗?希望,和解,务实与转型,恰恰与国民党历史包袱如此沉重,无形总统带动选情本来是利,但是,民进党的一退,一让,俨然一同意,国民党会不咄咄逼人吗?

国民党用过去那些抹黑,打压与直接人身攻击对手的做法,造就今天彻底的被击垮!

民进党因而大赢,这次的形态其实马来西亚的形态差不多,民联又学到什么?

1 条评论:

Eian Pan 说...

柯文哲什麼時候變外省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