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我看金庸

我看金庸,是中国,更是春秋。
东邪,从中原本位,自然有个曾经是侵略者,而且是住在岛屿,绝活是表面君子。
此人与中原有密切关系,某个程度上有文化关系,功夫也暗语许多比喻。
西毒来自西域,更贴切的是西方国家带来的灾害,好比鸦片。不择手段,自吹自擂,占便宜,要好处,狼子野心,被揭穿就暴跳如雷。
南帝写的是后期汉人的偏安,不进思取,什么是都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段誉恰指手段与名誉。帝就是权,谋权,苟延残喘。
北乞,远有匈奴等,今有苏俄。
当年不断乞讨结兄弟之帮,性格大咧咧。
而中原中落,除非倚天,也就是顺应时代。
而屠龙就是断辫子除去自己的劣根性。
中神通,也就前王阳明,后周伯通,周朝诸侯互敬大统,天下再蜕变大同思想,也就是说世界大同,万众不谈肤色人种。
周伯通也就是性情中人,不拘小节,笑傲江湖。
沧海一粟,人命关天。
起承转折,人的位置大不相同!
这些金庸不断描绘下到最后是韦小宝,也寄情于文字与理想,顺便开这世间的玩笑!
以前的人说以一贯之。
最终当时的人坚持的是有大原则,大是大非。
许多事情,现今的人不如古人,上一代岳不群,来到现在各个丁千秋,靠吹靠捧要舔耍阴,尽得九阴真经。
从中国人发展的非科学,背后是大自然,是王阳明思想的潜移默化。

没有评论: